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打造网络安全生态没有局外人

2022-09-05 19:54:00?作者:刘纯银?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9月5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合肥市开幕,会场设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将设置网络安全互动体验区等多个高科技展区,邀请行业最顶尖的企业和研究机构展示最新技术和产品,并将举办众多探讨科技和产业前沿的分论坛。(9月5日 《新安晚报》)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早已深度融入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小到通信、购物、娱乐,大到远程办公、工程建设、对外贸易、航天科技、乃至军事国防等,都与网络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与之同时,网络安全也显得越发重要。正如365bet官网:总书记所强调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

网络空间是虚拟的,但并不是法外之地。为提高网络空间管理水平,增强网络空间安全综合防御能力,推进网络社会法治建设,我国还专门颁布了《网络安全法》,并于2017年6月1日正式施行。可以说,从出台《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到制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再到实施《网络安全法》,这些年来,我国依法治网的脚步从未停止,维护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也日趋完善。

网络无边,安全有界。鉴于网络是一个系统工程,既涉及硬件建设,也有软件应用;既要保障系统正常运行,也保护数据安全;既要抓好日常维护,也要注重科技创新。不管是上述哪一个环节没有跟上,网络安全都可能会受到威胁。因此,保障网络安全,既要不断提升专业人员技术水平,解决一些“卡脖子”问题,也要不断加强网络安全顶层设计和总体布局,持续推进日常的安全管理。正如业内专家所指出的:“网络安全已经是国家、社会、企业乃至个人绕不开的重要命题,保障网络安全不仅是当务之急,更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这也昭示着,打造网络安全生态没有局外人。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安全的网络空间,是网民企盼;清朗的网络空间,是人民之福。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积极参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严守国家网络安全有关规定,自觉履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责任和义务。面对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唯有人人尽责,各方共同发力,才能筑起牢不可破的网络安全文明防线,营造一个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安全网络空间,更好地服务于人民、造福于人民。(刘纯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