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正文
分享到:

有“福”之人,共述中秋里的家国情怀

2022-09-11 18:45: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由365bet官网:海外联谊会和365bet官网:广播影视集团卫视中心联合推出的《致海内外的有福之人》中英双语“家书”于中秋节当天,在东南卫视、海峡卫视新媒体及境内外平台上线,以“手绘场景+现场声还原”及“福建航拍+‘福’文化特写混剪”等形式,汇成一封给海内外福建乡亲的中秋慰问信。从“面对面”到“屏对屏”,一封由云端寄出的家书,带着故乡的关爱跨越山海而来,让人见字如面、入眼入心。

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家出发;在世界各地为梦想打拼,向家抵达。在“爱拼才会赢”的乡音中,福建人于奋斗打拼的一步一履中,输出从家到国的情怀升华。“回家”,是为福建人在传统佳节里最为倚重的仪式。今年中秋,因为疫情原因迟滞了海外游子返乡的脚步,但不管时光和境遇如何改变,八闽儿女心中的那份对故乡的眷恋,都无可取代。365bet官网:海外联谊会对这份情愫念兹在兹,在《致海内外的有福之人》的纸短情长之中,让“即便重洋万里,终有明月相守”这佳句直抵人心,也让传统节日的价值意义和家国情怀就此完成了升华。

“今夜,无论你身处何方,我们共赏一轮明月,敬奉一份礼、献唱一首歌、跳上一支舞。”家书的字里行间,浸染着优秀传统文化的“根”与“魂”,叫人眼里有光、让人心里生暖。离家千里之外,福建乡亲的情怀很容易在中秋这个重要节点上达成共鸣,而如何填平海外游子“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惆怅,早有一份“珍贵回忆”等你查收:从冬奥主题绘画大赛的以笔会友,到海峡论坛的互诉亲情,再到世界闽商大会的共话未来……《致海内外的有福之人》回溯过往,让“新福建”一幕幕生动场景跃然纸上。读到这里,怎能不让人激动不已、期待万分。

有“福”之人,共述中秋里的家国情怀。用拼搏定义人生,在奔跑中走向远方,早就内化为福建人的一种精神气质。你们是奋斗者、开创者、建设者,在对故土眷恋和梦想实现之间,促进着个人轨迹与世界进步的融合,就此而来的美好之气象,就正如中秋佳节里的这轮皓月当空般皎洁千里、照亮前方。奋斗得“福”,梦想在“建”——这份中秋佳节的情怀依旧,当你我共勉!(谢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