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坐标中国”铺开一幅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

2022-10-11 15:57:19?作者:戴治国?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近日,“我们这十年@坐标中国”网上主题宣传,以不断刷新的中国跨度、中国精度、中国高度、中国深度、中国力度、中国速度为经纬,展现着美好中国的发展靓影。

时间流逝不舍昼夜,铭记着光荣与梦想。今天,我们正置身于第73个年轮的时间刻度上,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在特殊的节点上回首来路,从跨海大桥到环沙漠铁路,从公路横穿天山到跨越琼州海峡输电,从“嫦娥”探月到“羲和”逐日……一系列国之重器和超级工程,从不同维度镌刻下国家发展的坐标,铺展开一幅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

在“坐标中国”中感受蹄疾步稳的“中国速度”。行过万水千山,见证神州巨变,新时代的中国速度屡创奇迹,刷新记录。高速磁浮列车时速600公里“贴地飞行”,“基建狂魔”一夜拆除589米长的立交桥,煤矿采掘重器“煤海蛟龙”掘出世界纪录,救援神器中流击水屡创极速,算力网络加速构造数字经济生活底座……如日之升,如月之恒,“中国号”巨轮以风驰电掣的速度在世界掀起“中国效率”的旋风,书写着大国工程一个又一个传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绽放时代光芒。

在“坐标中国”中感受温情流淌的“中国跨度”。岁月的针脚在历史的年轮上画出一道道印迹,镌刻下国家发展的雄伟坐标,也记录着人民群众的细碎温暖。受益于南水北调工程,中线河南、河北、北京、天津四省市5300多万人喝上长江水,500多万人告别了高氟水、苦咸水;受益于西电东送工程,西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东部经济腾飞提供急需的能源,点亮万家灯火;受益于“一带一路”,中欧班列的开行让世界知名“尖货”走入寻常百姓家……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一个个重大工程,传递着民生温度,织密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网,绘就出生机勃勃的“流动中国”,升腾着希望与梦想。

在“坐标中国”中感受豪情壮志的“中国高度”。梦想是高远的目标,奋进是行动的落实。这十年,世界海拔最高的电气化拉林铁路、最高的唐古拉火车站、最高的民用稻城亚丁机场等纷纷落成或扩建;浩渺宇宙之间,轨道高度400公里的中国空间站、轨道高度3.6万公里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由梦想变成现实……3000多个日日夜夜,记录着时间的曲折浩荡,定格了中国人的奋进身影。这段浓墨重彩的时间,充盈着伟大人民“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英雄豪情,雕塑着伟大国度“风卷红旗过大关”的盛世景象,书写着伟大时代“九州激荡腾四海”的壮丽篇章。

立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至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站在这个伟大历史时间坐标点上,置身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新时代,我们每个人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亿万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就一定能够凝聚起万众一心的强大能量,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绚丽的伟大篇章。(戴治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