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别做“夹生干部”

2022-10-12 14:56:14?作者:李瑛?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夹生”通常用在餐饮中,指食物外面已熟,但里面还是生的。比如夹生米饭,往往指半生不熟的米饭。现实生活中,极个别党员干部对分管业务一知半解,对法规政策浅尝辄止,对基层情况管窥蠡测,就如同一锅没有煮熟的饭,因此被群众戏称为“夹生干部”。

梳理媒体的报道,不难发现,“夹生干部”主要有以下几种特征:有的由于业务不精耽误事,简单的事能办复杂,好事也能办坏;有的对基层情况不了解,遇到事情分不出头绪,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有的遇到复杂问题没有主见,只能等待上级批示,使办事效率大打折扣;有的工作标准低,不爱学习政策、不想钻研业务……“夹生干部”的出现,必然导致工作落实不到位,简单的事情变复杂,甚至误导领导决策,大大降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个领导干部,之所以会成为“夹生干部”,其根本原因在于宗旨意识淡薄、担当责任缺失、学习新政策新理论新业务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强。领导干部也是人,他们不可能生而知之,不可能什么领域都熟悉,什么工作都能驾轻就熟。这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我们党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把学习作为向前、向深、向远看的重要法宝,只有不断学习、善于学习,补牢自己的短板弱项,干部才可能不惧任何挑战,从容应对。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学习是雕琢人的物件,通过学习,党员干部能了解到新时代变化,最新管理方式,高新科技等等,才不会落后于时代脚步,党员干部才不至于成为“夹生干部”,遇到问题一问三不知。因此,每一个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不断学习,锤炼自己,让自己成为“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好干部。

“夹生干部”的出现,也给各级党组织提了个醒,各级党组织一方面要加强教育引导,让广大党员干部重视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另一方面要根据“夹生干部”的症结“对症下药”,针对党员干部业务能力的薄弱处实行“靶向补钙”,加大党员干部在业务领域范围内的教育培训力度,健全培训体系,完善培训内容,对“夹生干部”充电储能,提升其能力素质,让其成为服务群众的行家里手。(李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