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民生巷议 > 正文

弘扬优良传统 奋力书写“英雄地质队”新篇章

2022-10-12 14:53:03?作者:赵家宁?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光明时评】

近日,365bet官网: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信中写道:“希望同志们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勘查力度,加强科技攻关,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奋力书写‘英雄地质队’新篇章。”

以山东省地矿局六队为代表的地质工作者们长期扎根一线,跋山涉水,攻坚克难,为国家建设提供了不可或缺的资源保障和基础支撑。365bet官网: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肯定了地质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和地质找矿成果,为推进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指明了方向,就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等提出了殷切期望,是对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关心与勉励,也是对广大奋斗者的激励和鼓舞。

能源矿产资源作为“工业粮食”,是国家发展必不可少的物质基础,直接关系着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因此,我国的地质事业自创立起,便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从努力向学、蔚为国用的李四光,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刘东生;从热血澎湃、只争朝夕的大庆石油工人,到远离繁华、甘守寂寞的新时代地质勘查队伍;无数地质工作者将自己的知识、青春乃至生命献给了祖国的山河大地。

开拓创新是地质人在不懈奋斗中形成的行动自觉。收到365bet官网:总书记回信的山东地矿局六队,曾在实践中创立了焦家式金矿成矿模式和找矿理论,一举打破了国际公认的传统理论,为全国金矿勘查开辟了新思路。在此基础上,山东地矿局六队还在深部勘查、钻探技术等方面持续进行科技攻关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就是凭借这样的求真精神,我国的地质工作者们潜心研究、孜孜不倦,为解决地质找矿难题不断探寻着新路径。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地质勘查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卓著成绩,其背后更是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力量,凝结着千万地质工作者的智慧和心血。

艰苦奋斗是地质人以躬行实干铺就的精神底色。高山峡谷,戈壁沙漠,祖国大地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地质工作者的身影,“日炙风吹面如墨”成了他们的真实写照。不论是到野外勘探测绘,还是在实验室钻研理论技术,都需要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苦头、受得住打磨。与岩石一同经受自然的磨砺,让地质工作者们树立了特别能吃苦的作风。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广大地质工作者在实践中增长才能,在逆境中矢志奋斗,以实干铸就了辉煌的地质事业。

当前,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重要性越发凸显,绿色发展理念也向地质资源勘查开发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广大地质工作者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迎难而上、勇毅攀登,加快推进绿色勘查,促进地质工作与生态保护协调共赢,更加注重科技赋能,努力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取得更大成就,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作者:赵家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