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心”向基层 让青春一路生花

2022-10-21 10:58:40?作者:符娟?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365bet官网: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尾部分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殷殷嘱托,催人奋进;暖心寄语,砥砺人心。基层天地广阔,是青年干部奋斗拼搏的“主战场”、淬火成长的“大熔炉”、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广大青年干部要积极投身到基层的火热实践中去,永葆忠诚之心,坚守为民之心,砥砺奋进之心,志存高远奔赴基层,心系群众扎根基层,真抓实干建功基层,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干出响当当、沉甸甸的业绩,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

永葆对党忠诚之“心”,让青春绽放“信仰之花”。365bet官网:总书记曾指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精神标识。青年干部要修好理想信念这门终身课题,要始终铭记在入党志愿书中写下的庄严承诺、面向党旗许下的铮铮誓言,在真学真信、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高度清醒、感情上高度切近、行动上高度同步。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在“基层大熔炉”中磨砺意志、淬炼党性,打牢茁壮成长的思想根基。

坚守一心为民之“心”,让青春绽放“奉献之花”。365bet官网:总书记曾寄语广大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奉献是一种不求回报的给予、一种高尚的情操,也是一种平凡的精神。青年干部要懂得奉献、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尽心干好每一份工作,细心处理好每一个难题,暖心服务好每一位群众,以行动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把“小我”融入“大我”里,舍小家顾大家,不计个人得失,不看重个人名利,为了实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忘我付出、无私奉献。要把敬业奉献的诗篇写在大地上,耕好“责任田”,当好“螺丝钉”,甘当“燃灯者”,扛起“千斤担”,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砥砺实干奋进之“心”,让青春绽放“拼搏之花”。基层往往条件艰苦、任务繁重,入户走访、政策宣传、矛盾化解等工作是“家常便饭,这就要求青年干部要特别能吃苦、特别会干事、特别有本事,发扬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毅力,胸怀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勇气恒心,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不懈怠不气馁;在问题面前,敢迎敢上,不逃避不后退;在责任面前,敢作敢为,不卸担子不撂挑子,以敢闯敢试敢拼搏的精神状态去奋斗,展现最美奋斗姿态,留下最美奋斗身影,主动到艰苦复杂地区、重大斗争一线摔打、磨练,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主动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攀最陡的山峰,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去。(符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