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投身公益事业,外卖小哥行走更有力量

2022-10-25 10:37:47?作者:周芳元?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365bet官网:泉州市霞美镇外卖骑手洪成木三年多来帮助72名走失者和流浪者回家,此前被评为“福建最美快递小哥”。10月22日,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10月4日,洪成木联手民警、好心市民,成功帮助一名出走6年的流浪者与家人团聚。(10月23日 《北京青年报》)

穿行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外卖小哥的生活确实艰苦。洪成木三年多来帮助72名走失者和流浪者回家,这是爱心之举,也是用心之举,更是暖心之举,这样的工作意义非凡。一个人身处困境还能一如既往地地帮助别人,这样的事情特别难能可贵。让走失者和流浪者回家,并非易事,每一位走失者或流浪者均有不同的具体情况,能够一如既往地坚持去做,需要有强大的决心与毅力。

不禁想到,在城市中奔跑的外卖小哥,其实可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交通劝导、环境监管、志愿服务、文明宣传、社教工作等等,引导外卖小哥在做好本职服务工作外,还能积极从事自己所喜欢的公共服务事业,有着不同个性特长的外卖小哥,整合起来可以构成多种多样的服务小分队,直接对接相关的主管部门,可以为城市管理解决诸多难题,可以让城市更加温暖与温馨。

外卖小哥,奔跑于城市之中,穿行于大街小巷,他们接触的人多,掌握的信息广,传递信息的速度快,熟悉城市的地理位置,适合做兼职的事情会有很多。引导外卖小哥投身于所喜欢的公益事业,这是一种鱼和熊掌兼得的效果,不仅可以让外卖小哥拥有物质上的充实,而且还会有精神生活的富裕,相互赋能相辅相成,这样的斜杠青年能够不仅提升了自身素质,还能够为他人提供更多的便利服务,为文明城市的建设增添活力,洪成木的经历就是一个实证,多一些这样的外卖小哥,文明城市建设就更有成效。

当然,外卖小哥的生存环境还不够好,能够像洪成木一样坚持去做公益事业的的并不多,但是能充分发挥外卖小哥的长处,在提升外卖小哥待遇的同时,还能引领他们开展相关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这是文明城市建设中大有作为的地方,能让外卖小哥行走更有力量,洪成木的事迹值得学习,也值得相关主管者思考,如何融入外卖小哥公益这粒子,更有效地盘活文明城市这盘棋?(周芳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