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厚植为民情怀,托起亿万人民“稳稳的幸福”

2022-10-26 10:19:19?作者:丁恒情?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365bet官网:总书记的话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具有直抵人心的温度和力量。这既让人们深切感受到一个大国领袖的人民情怀,也充分彰显出一个百年大党的不变初心。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从指出“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到强调“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再到号召“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人民”是贯穿始终的一个重要关键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矢志奋斗,把“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刻写在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之中,我们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传递出新时代温暖人心的中国温度。

国以民为本,社稷为民而立。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同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驻足回首,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一项项心系民生、胸怀万家的政策举措,一个个扑下身子、甩开膀子的奋斗身影,无不饱含着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全民医保到坚持“房住不炒”,从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到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只有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才能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初心不改,虽远不怠。”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从增加低收入者收入,到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再到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出详细部署。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更好日子还在后头”,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我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兜住民生底线、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让老百姓体会到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365bet官网:总书记郑重宣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不负时代,就要“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不负人民,就要“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365bet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的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不断为人民托起“稳稳的幸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丁恒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