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外卖小哥收到1.10元打赏秒报警,此举当鼓励

2022-11-01 11:00:35?作者:廖卫芳?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10月28日,安徽六安。陶女士中午把孩子哄睡着,去门口取外卖。怕吵到孩子,陶女士眨眼点头表示会给小哥好评。事后,陶女士从2元余额的银行卡里随手输了1.1元打赏费给外卖员。没想到不一会儿,物业和民警都来敲门,询问是不是遇到了危险。陶女士称,当时自己很懵,得知没有危险后物业和民警离开了。问外卖小哥,他说没见过有零有整的1.10元打赏费,以为顾客遇到危险就报了警。陶女士对外卖小哥表示了感谢。(10月30日 《齐鲁网》)

现实生活中,消费者给外卖小哥打赏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这位女士在收到外卖时,却“一言不发”,只是“眨眼点头”,而且事后给这位外卖小哥打赏了1.10元,这一系列不寻常的“操作”,无不在给外卖小哥提醒:这位女士肯定“遇险”了。于是,这位外卖小哥“秒报警”,引来了物业和民警。但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这却是一个“美丽的误会”。原来是这位女士生怕吵醒刚刚入睡的孩子,这才发生了令人啼笑皆非的这一幕。

其实,在有人突遇危险时,很多人都会通过各种方式寻求他人救助,而最常见的求救方式,莫过于给他人提供与110相关的数据信息。正是因为生活中类似提供与110有关的数据信息很多,因而这位外卖小哥收到1.10元打赏时,就立即想到这是一种“求救”方式,而选择“秒报警”。虽然这只是一个“美丽的误会”,但这不仅是这位外卖小哥具有极高警惕性的一种表现,更是其拥有强烈责任心的一种体现。

虽然这位外卖小哥的“秒报警”给警力资源造成了一定的浪费,也给这位女士带来了一些尴尬,但笔者以为,外卖小哥的做法也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见义勇为”。试想,如果这位女士真的遇险了,那么,这位外卖小哥的“秒报警”无疑就是一大功劳。相反,如果这位外卖小哥没有这种极高的警惕性和强烈的责任心,或许就不会意识到这种“危险”,自然就业不会选择“秒报警”。可见,这位外卖小哥的“善举”虽然是一个“误会”,但依然值得点赞,值得肯定,更值得鼓励和推崇。(廖卫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