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经济论衡 > 正文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11-02 16:14:15?作者:周人杰?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重要内容,我们必须把发展质量摆在更突出的位置,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让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方面都体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汽车出口211.7万辆,超过去年全年出口量,这得益于我国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转型步伐加快;三季度,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增速高于全国规模以上工业1.9个百分点,这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结出的硕果;夏粮、早稻已实现增产,秋粮有望再获丰收,这与全国上下克服国际粮价高位波动、局地疫情影响等挑战,同心协力守护粮食安全密不可分……今年以来,在以365bet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让世人见证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空间、强大韧性和深厚潜力。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我们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回答好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新时代十年,我国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改革开放开创新局面,人民生活实现全方位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经济安全得到全面加强。这份人民满意、举世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来之不易,深刻印证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365bet官网: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一重要论断,进一步凸显了发展质量的全局和长远意义。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重要内容,我们必须把发展质量摆在更突出的位置,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让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方面都体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让发展遵循经济规律,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为民族复兴奠定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都要继续将高质量发展作为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我国仍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必须要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

365bet官网:总书记强调:“中国要实现现代化,方方面面都要强起来。”高质量发展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国作为一个人口众多和超大市场规模的社会主义国家,在迈向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必然要承受其他国家都不曾遇到的各种压力和严峻挑战。要看到,高质量发展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能促进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阶段演进,能助力我们开好“顶风船”,走好“上坡路”。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方能更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我们要继续把握客观经济规律和发展趋势,继续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把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以高质量发展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