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民生巷议 > 正文

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体育健身需求

2023-07-17 11:01:18?作者:? 成 森?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占地面积仅0.7平方米的智能椭圆机,设计时尚、风格独特的滑板与陆地冲浪板,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于一身的智慧化体育公园……前不久,2023年(第四十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福建365体育手机版:举办。产品科技足、服务创意多、展会人气旺,折射出我国体育消费的升级趋势与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体育产业不断创新消费场景,更好满足了群众多样化需求,也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

随着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数据显示,我国经常参与体育锻炼的人数已超4亿。在全民健身的带动下,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体育消费市场之一。当前我国体育消费规模约1.5万亿元,预计2025年将增长至2.8万亿元。持续火热的体育消费,正成为消费市场的新亮点。

面对消费新需求,体育产业应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前,人们的体育消费需求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面对这一新趋势、新变化,体育品牌只有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加快创新步伐,加快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升级,才能更好满足群众需求,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

更好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要通过创新不断完善产品功能,提升用户体验。比如,在跳绳中加入智能芯片,同时通过外观设计形成绚丽的视觉效果,就能吸引更多人参与跳绳这项运动。碳纤维打造的自行车受追捧、注重“精细化”锻炼的新型健身器械走红等案例也证明,只有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在新材料新工艺新功能上不断实现新突破,才能不断开拓新市场。

体育品牌往往直接面向消费者,其创新必须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让消费者参与产品创新,是一种有益探索。例如,国货品牌鸿星尔克此前正式发布了“共创中国跑者”品牌战略,从产品设计等多个方面开放共创平台,在研发过程中吸纳专业跑者和跑步爱好者对跑鞋的意见建议,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专业化、多元化、科学化的产品。同时,不断完善跑者服务体系,在提供更具科技“硬实力”产品的同时提升服务“软实力”,努力打造更适合国人的运动产品。瞄准消费者使用需求精准发力,激发企业创新潜能,有助于实现扩大品牌影响力和更好惠及消费者的双赢。

当前,在促进群众体育消费、提升体育场地设施水平等产业政策带动下,我国本土体育品牌迅速崛起,体育产业发展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展望未来,在产品科技创新、销售渠道改革、服务升级、拓展品牌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协同发力,体育品牌与用户加强交互,体育产业与其他产业进一步融合,群众不断升级的体育健身需求必将得到更好满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