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民生巷议 > 正文

让绿色成为成都大运会的特色

2023-07-20 16:50:55?作者:裘勉?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人民体谈:让绿色成为成都大运会的特色

低碳魔方、碳循环灯箱、能源小屋……不久前,成都大运会低碳体验馆亮相。这一融合成都大运会低碳交通、低碳场馆、低碳能源等绿色环保创意的一体化装置,吸引各方观众参与互动,成为助力绿色大运、体验低碳生活的生动写照。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开幕在即。要问本届大运会的特色亮点,除了精彩赛事、场上竞技值得期待,办赛过程中的绿色低碳同样看点十足。以全力保障赛时绿色出行为例,大运会期间,将使用1340台新能源大巴和1100余台新能源汽车用于交通服务。从场馆建设到赛事保障,成都大运动会在筹办方面,贯穿着“绿色、节俭、必须”的办赛原则,书写着绿色赋能的新篇章。

绿色实践得益于科技支撑。拿成都大运会涉及的新建场馆来说,均达到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既采用绿色建材,又减少建筑垃圾和污染物的产生,在很大程度上有赖于利用多元化技术手段,来实现低碳、节能、环保效果的最大化。对场馆进行绿色改造升级,进行LED节能灯具替换,使用多联变频空调,将雨水汇聚储存并循环利用……这些从场馆设计到运行使用过程中的诸多细节,都离不开技术保障,真正做到融入创新科技、实现绿色低碳,以此展示出成都大运会的低碳特质、科技属性。

理念是发展的导向。在“双碳”目标驱动下,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绿色办赛成为成都大运会的重要使命之一,在各个环节中严格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成都大运会提出了“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以实现赛事碳中和目标为引领,积极推进低碳能源广泛应用。据第三方核查机构初步核算,成都大运会在全面落实源头减排措施后,将实现减少碳排放约2.6万吨。这说明,绿色理念赋能赛事活动,赛事活动点亮低碳生活,是能够实现办赛与环保的双赢。

一场赛事带动一座城市。绿色大运,同样能给城市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和活力。比如,大运会场馆建造之初,考虑到赛后的可持续利用,为全民健身需求提供了更多空间,这些场馆也能发挥更大社会效益;又如,办赛期间,鼓励市民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创造便捷、绿色的交通环境,对涵养人们关注环保、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和行动具有导向意义。应该说,从城市体育基础设施的完善,到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倡导,借由成都大运会带来的绿色低碳风尚,有助于推动办赛、营城、兴业、惠民的同频共振,不仅展示着一座城市的崭新活力,也持续提升着城市的能级水平,促使绿色转型、城市发展和幸福生活交相辉映。

为迎接大运会如期举办,成都正着力提升城市景观品质,街头巷尾已然美景如画。体育在添彩,蓉城在增色,绿色低碳的风尚也在润物无声中影响着你我。让我们满怀期待,喜迎成都大运会的到来,也相信大运会将带给成都不一样的色彩,而绿色定是那独特的亮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