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民生巷议 > 正文

大学生的盛会与“潮”城市的双向奔赴

2023-07-26 15:43:36?作者:  光明网评论员?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光明网评论员:大学生的盛会与“潮”城市的双向奔赴


光明网评论员: 今天(7月25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进入倒计时3天。再过3天,世界各国的青年学子将在四川逐梦,开启一场属于全球青年人的盛会。

与奥运会、亚运会等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不同,虽然大运会也是专业体育竞技的舞台,但大运会举办的意义和目的则更多在于加强全球青年的沟通与交流,是大学生和年轻人展现自我的舞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等人们耳熟能详的口号,更能精准总结出大运会的价值。因此,当世界的目光因大运会聚焦成都,人们将不仅关注体育竞技,还将关注中国与全球大学生群体、青年群体以体育为载体的文化交流、文化融合,以及大运会主办地所呈现给世界的精彩一面。

因为大熊猫、因为美食,成都乃至四川,始终是中国在外国人心中的一个具体的、鲜活的象征。北京冬奥会基于大熊猫设计的吉祥物冰墩墩成为了“顶流”,在国外社交媒体上走红,这其中大熊猫深受外国人喜爱的加成功不可没。就如同国人对澳大利亚最直观的反应是袋鼠之国,对肯尼亚或坦桑尼亚最直观的反应是动物大迁徙,大熊猫形象数十年来深得世界各国人们喜爱,也是外国人对中国认知的最直接反应之一。借用当下互联网的表达,大熊猫成了中国的“人设”,更是四川的“人设”、成都的“人设”。

借助大运会,本就是网红城市和外国人中国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的成都,必将再迎来一波新的关注。早已驰名在外的成都,还能够以什么样的姿态不断展现城市魅力,保持城市发展的新鲜活力?举办大运会成为成都进一步变化革新的契机与外生动力。大运会作为一场年轻人的盛会,成都势必要将城市文化、城市发展向着年轻化、潮流化靠拢。自2018年成都成功申办大运会后,一个可见的变化是,成都的城市面貌正愈加年轻。吸引年轻人关注,本身就是当前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吸睛点。

我们看到,在国内外各类型社交平台上,火锅、蜀锦、宽窄巷子等属于成都的传统城市标签,带给了国内外年轻人新鲜感,吸引他们不断关注成都以及亲身来到成都体验。在古蜀文明、诗歌文化等悠久历史的背景下,成都融入了大量的时尚、潮流、科技元素。太古里是潮流时尚的汇聚地和打卡地;在百公里环城绿道上骑行是新兴的年轻人社交方式;借助互联网再度出圈的大熊猫,在社交平台进一步走红,治愈了大量年轻人,成为他们茶余饭后的重要话题……

成都正在越来越年轻、越来越朝气,而这样的城市必将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与其问大运会还将给成都带来什么,不如说这场大学生的盛会正在和这座“潮”城市双向奔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