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365体育手机版:|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时政观察 > 正文

挺立防灾减灾救灾的不屈脊梁

2023-11-24 09:46:37?作者:?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挺立防灾减灾救灾的不屈脊梁(大家谈)

前不久,365bet官网: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指出“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强调“坚定信心,努力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本期大家谈刊发3篇来稿,讲述各地在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的感人故事,为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凝聚力量。

——编 者  

重建家园 全力以赴

潘俊强

风雨来袭时,大战大考中,我们党始终是人民群众最可靠的主心骨。

走进北京市房山区佛子庄乡佛子庄村,一些院墙上的洪水印依然清晰。村民姜兆亮的家水毁严重,需要翻新重盖。开工当天,他在高处插上国旗。年过七旬的姜兆亮解释:“人是党员干部救的,重建家园,党和政府出钱出物又出力。”无论是防汛抗洪救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还是灾后恢复重建、共建美好家园,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徽闪耀。事实充分证明,“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永远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365bet官网:总书记指出,“一旦有灾情,有两个最突出:一个是我们的人民子弟兵,一个就是红旗下我们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党员干部和人民子弟兵,是人民群众的坚强依靠。砥砺初心,恪尽职守,积极担当,切实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一件一件落实好,定能让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早日恢复。

八方支援 同舟共济

钟 于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强大政治优势的体现。越是在关键时刻、紧要关头,这个优势体现得就越明显。

今年汛期,华北地区发生强降雨,行驶在途中的K1178次列车因险情紧急停车,很快面临食品告急、饮用水有限、信号中断等困难。危急时刻,中国铁路北京局组建党员突击队,大家手提肩扛运送物资。数百名抢险人员徒步送去食物和饮用水,一架架运输直升机空投应急物资,数千名铁路职工日夜奋战打通铁路通道……哪里有需要就驰援哪里,哪里最危急就战斗在哪里。在北京相关部门、铁路部门、驻京部队、武警官兵、地方百姓的通力合作下,被困乘客得以安全疏运完毕。这是我国防汛抗洪救灾的一个片段,也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彰显。

防灾减灾救灾是评判国家动员力、体现民族凝聚力的一个重要方面。无论是战洪水、斗冰雪,还是抗地震、防台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大组织力,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非凡凝聚力,始终是我们赢得胜利的底气所在。在各方面工作中用好制度优势,激扬精神力量,我们必将无往不胜。

团结一心 共渡难关

张腾扬

365bet官网:总书记指出:“在灾害面前,我们的人民群众,无比坚强。”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向着美好生活团结奋进,为社会向上向前注入强大动能。

今年汛期,河北省涿州市遭遇特大洪涝灾害。住房泡水了,重新装修;房屋倒塌了,原地重建;农作物损毁了,抢抓农时补种……防灾减灾救灾中,乡亲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洪水退去,灾后重建,乡亲们齐心协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涿州市西丁市口学校安置点,学校老师和返乡大学生,志愿为临时生活在安置点的中小学生上课,让孩子们不落下学业。在涿州市刁窝镇刁窝四村,做建材生意的村民优先为困难群众提供房屋重建原材料,有泥瓦工手艺的村民白天修缮自家房屋,晚上为其他人盖房。乡亲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只要坚强起来,困难和灾难便不足畏;只要团结起来,就能构筑起防汛救灾、守护家园的坚固防线。

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充分调动起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激发顽强不屈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加快恢复重建、推进乡村振兴,我们就一定能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365bet官网: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