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这是福建年度成绩单,也是共享发展宣言书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张楠之 | 时间:2019-01-14

1月14日,365bet官网: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福州召开。省长唐登杰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

政府工作报告呈现给全省人民的,是一份令人欣喜的成绩单。这份成绩单里有一系列用百分数表示的增长率,如8.3%、7.4%、12.1%、3%、8%、8.9%等,它们分别对应着全省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实际使用外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

如果继续列下去,这份由数据构成的单子还可以拉得更长、分得更细。

在这些数字的背后,是365bet官网: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中突出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的积极努力,而正是这些努力使得供给体系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城乡区域发展呈现新的面貌、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交流合作空间持续扩大、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仔细查看这份成绩单,我们还可以从一系列数字中看出更多信息——数字经济规模已经超过万亿元,民间投资对全省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到94.9%,千亿产业集群有16个之多,这些所展示的,是民营经济的活力不断增强,更是创业创新激情的持续释放,由此而激起的资金、技术、人才的碰撞与互动,最终所产生的裂变效应将不可限量。

仔细查看这份成绩单,我们还可以看到福建正在越来越深地融入国际社会——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额增长了11%以上,丝路海运正式开行,台闽欧班列发运175列、通达30多个欧亚大陆城市。身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福建,把自身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借由“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在张开手臂拥抱世界的同时,也让世界为福建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机会和越来越大的舞台。

在经济增长的同时,有总规模达150亿元的省级纾困基金和20亿元的纾困专项债,还有全年减轻实体经济企业超过700亿元负担的实实在在的举措。这些,体现的是对市场主体的关心与关爱,这些关爱不仅提振了市场主体的信心,也让实体经济的发展有了更多底气与助力,让经济社会的整体发展有了更多更大的动力。

作为森林覆盖率连续40年保持全国第一的省份,福建在绿色发展上仍然不断自我加压——完成87条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整治,福州、漳州获评2018年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38项重点改革任务全面实施……这些努力的结果,是生态环境质量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更是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解决这一矛盾的途径,就是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现更大的发展。

发展的最终目的,就是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从这份成绩单里,我们看到了民生相关支出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占到了77%的份额,看到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提高到了73%,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覆盖率由36.9%跃升到了80%,看到建档立卡贫困村新退出1158个,5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实现摘帽。

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人民群众生活的持续改善,对于贫困群众而言,更是生活上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系列的变化,来自对共享发展的孜孜以求,而一系列的成绩也说明,共享发展成果正在越来越深入地成为群众生活的常态。

这是一份属于八闽大地全体人民的成绩单,更是一份创造更加美好未来的宣言书!

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在这些努力之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的建设不断加快,而一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也得以不断被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