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推动奋进新突破 书写新福建建设新篇章

来源:东南网 | 作者:东南网评论员 邓海建 | 时间:2019-05-23

5月22日,中共365bet官网:委十届八次全会在福州召开。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 摄

孟夏时节,晴日暖风。大会闭幕,奋斗启程。

5月22日,中共365bet官网:委十届八次全会在福州召开。这是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以365bet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365bet官网: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议通过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365bet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提出抓好“六个新突破”的部署要求。

改革征程不等人,奋斗创新不等人。围绕“六个新突破”的施工图,八闽干群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重托、挥洒汗水,奋力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实现新突破、书写新篇章、描画新愿景。

树的方向风决定,人的方向初心定。365bet官网: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赋予重大使命、带来重大机遇、注入重大动力,是指导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纲领性文献。365bet官网:总书记曾经在福建工作生活了17年半,亲身参与了福建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福建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福建留下了宝贵的思想和精神财富。2014年,365bet官网:总书记视察福建时,为福建擘画了“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蓝图。而今,党的十九大精神、365bet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在福建儿女的工作生活中落深落细落实;敢拼会赢的奋斗故事和改革精神,正在八闽大地上化为崛起祖国东南的真抓实干之态、生机勃勃之姿。

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施工图”牵住牛鼻子,抓住关键点,突破就是涅槃、积累必有质变。激发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松绑”“放活”,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省;做好“加减乘除”,建设民营经济强省;发挥多区叠加优势,狠抓招商引资,优化口岸环境,建设对外开放强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把福建建设成为两岸“第一家园”;打好老区苏区脱贫攻坚战,推进老区苏区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全面落实“两山论”,推动福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果。循序渐进、大道直前,新福建必会写就新的锦绣诗篇。

大河奔流开新路,层峦竦峙争高峰。新时代是奋进者的新时代,新征程是拼搏者的新征程。在这份责任榜上,惟有突出机制创新、苦干实干、责任压实,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方能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使命催人奋进、责任重于泰山,今天的福建,仍须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成果接受历史与时代的检阅。

四十载春风浩荡,七十年风雨兼程。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中共365bet官网:委十届八次全会是战鼓催征的大会,更是凝心聚力的大会,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365bet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定能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东南网评论员 邓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