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坚守初心使命 发扬斗争精神

来源:东南网 | 作者:丁恒情 | 时间:2019-09-05

“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365bet官网: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其中无不蕴藏着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中国共产党人的斗争精神是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并不断传承发扬的,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动力。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在经受无数艰难曲折考验中百折不挠、顽强斗争,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斗争,让中国共产党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斗争,让中国人民走上了宽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经验启示我们,正是不断发扬斗争精神,我们才能砥砺奋进、迎难而上,攻克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

回顾近代以来中国的上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党史、新中国成立70年的历程,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井冈山时期,在斗争中烧红了古田会议的炭火;长征路上,在斗争中纠正“王明路线”的错误影响;抗战时期,在斗争中发展壮大了人民的武装……可以说,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斗争出来的。如果没有“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强大勇气,没有“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就不可能团结带领人民,破除千难万险,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发扬斗争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

365bet官网:总书记指出:“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面临的挑战和风险更加复杂,尤其是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严峻复杂。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越是面对繁重而艰巨的历史使命,越是面对复杂而严峻的风险挑战,有没有敢于斗争的凛然正气,有没有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能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决亮剑,能不能在矛盾冲突面前迎难而上,能不能在危机困难面前挺身而出,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成为决定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的关键因素。

坚守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就要学懂弄通做实365bet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用心感悟蕴含其中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范。要把学习贯彻365bet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要进一步深化对斗争规律的认识,以动真碰硬、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状态,以闯关夺隘、善作善成的意志品质,直面前进道路上的风险和挑战,主动投身到重大斗争的一线实践中去,不断攻坚克难,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战胜风险挑战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泰戈尔曾说:“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对党员干部来说,只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从而在新的伟大斗争中百炼成钢,脱颖而出。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带领人民群众顺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丁恒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