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专题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地市动态 > 正文
延平区多管齐下做大秋冬旅游市场 促进旅游淡季不淡
2019-10-16 10:31:36? 吴祥生? 来源:南平市延平湖旅游中心   责任编辑:陈朝兰

随着国庆黄金周的结束,延平区进入传统的旅游淡季,最近,延平区推出三项举措努力集聚人气,做大秋冬旅游市场,促进旅游淡季不淡。

一是多形式宣传,主攻红色旅游市场。进入10月以来,红色旅游景区人气越来越旺,已经成为延平旅游新热点。为此,延平区文旅部门一方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合延平8家旅行社进南平各社区,进机关单位、进学校大张旗鼓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旅游宣传活动,推介延平红色旅游。另一方面以王台红色旅游景区为重点,整合境内红色旅游资源,推出王台八角楼、南山明洋、塔前菖上、西芹木芹山、茫荡通天洋等五条红色旅游线路,同时印制宣传折页、宣传单、宣传海报等宣传材料,免费在星级酒店、游客集散中心及机关单位、大中小学校发放。此外,延平区还借举办南平市第三届旅发大会契机,加大了电视台、报纸、网站等广告投放力度,提升延平红色旅游知名度,吸引游客来延旅游。

三是利用旅游淡季,指导景区开展系列“充电”活动。国庆过后,区文旅部门一面指导各旅游景点利用传统淡季积极开展种植花草树木,美化绿化旅游环境;加强民宿的改造提升,扩建生态停车场、选址建设A级旅游公厕、更新完善旅游标识系统,修葺添置旅游亭台桌椅;挖掘文化内涵,提升乡村旅游景点品味等系列“充电”活动,为2020年元旦、春节旅游高峰期的到来提前做准备。如指导茫荡镇宝珠景区,着力丰富景区文化内涵上下功夫。目前,宝珠村两委干部正动员当地农民群众将一些古老的耕作、收割、脱粒、晾晒、运输、储存、捕捞、石磨等各式各样工具收集起来,为建设农耕工具展示区作准备。宝珠还进一步发掘“南剑戏”“烛桥灯”等非物质文化内涵,并准备在村部礼堂里恢复传统婚礼习俗,与“南剑戏”“烛桥灯”等民俗一道,热热闹闹地在2020年春节期间向游客推出,让游客在宝珠过一个有浓郁乡村记忆的春节。

三是加大投入,积极培育旅游新景点。延平区以迎接第三届南平旅发大会为抓手,不断加大投入,积极培育新景点新业态。如,炉下镇斜溪围绕水美+旅游、鱼文化+旅游主题,利用库区资金和水美城市资金,投资3000万余,建设鱼文化主题涂鸦墙、洲头休闲健身公园、乡食特色餐厅等、茶洋窑文化展示馆、以及亲水木栈道、游艇码头等,并购置了快艇、游轮、画舫等水上游乐设备,成为延平旅游新亮点。此外,延平结合“山水湖林草”生态修复工程,投资5000万元,将原夏道一春养猪场进行拆除,在养猪场的原址上,聘请知名策划师策划,新建精品主题民宿、乔木园、梅花园、百草园、观景平台、亲水平台、休闲广场、风雨长廊、候鸟观赏区、延平八景展示区、拓展训练区、生态湿地公园等,为延平增添一处集休闲、养生、会议、度假的好去处,成为闽北转产专业发展旅游的典型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