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专题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媒体关注 > 正文
周宁礼门乡:“交通+旅游”串起最美风景线
2019-10-17 11:01:10? 陈莉莉 郑文敏?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朝兰

10月14日,驱车行驶在周宁礼门至陈峭段县道上,看到一路山青水秀,景色优美。一个月前,这条13公里长、6.5米宽、按4级公路标准改造的县道正式通车,旅游大巴终于可以通行了。

礼门乡山川秀美,森林覆盖率73.2%,平均海拔988米,北高南低极度倾斜的火山岩地貌造就了丰富、独特的自然生态景观,拥有3A级景区的陈峭以及滴水岩、蝙蝠洞、后垅大峡谷等景点,拥有“闽东的西双版纳”美誉。礼门先民于唐宋时期迁入,世代在此繁衍生息,留下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其中仕本村的“唐宫走礼”、常源村的古民居、秋楼村的明矾矿旧址极具特色。

尽管域内旅游资源丰富,礼门乡却饱受交通不便、旅游基础设施落后、旅游产品不丰富等多重因素影响,难以聚集人气,乡村旅游发展不温不火。

“礼门至陈峭段县道是连接礼门、秋楼、常源、陈峭四个村的重要通道,原来的道路弯曲且仅有3.5米,大巴车都无法通行,想与旅游公司合作,根本无从谈起。”周宁陈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之一陈圣寿介绍说,礼门至陈峭段县道建成投用后,为沿线村庄的旅游发展带来很大提升空间。

不仅如此,近年来礼门乡以改善交通为突破口,新建了大碑、仕本村公路6.5公里,持续推进礼门至山头、大林至李墩楼坪的旅游道路建设,逐步完善交通路网建设。

与此同时,为了满足游客个性化、高品质的旅游需求,礼门乡不断提升以“水光山色,生态礼门”的旅游主题规划,加大古村度假自然观光旅游、峡谷探险亲水休闲旅游线路开发力度,着力打造陈峭、滴水岩—蝙蝠洞、后垅大峡谷风景区三大旅游片区,涌现出多个旅游特色村。

常源村以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为核心,修复古民居,建设丛林小木屋,打造“古韵常源”;礼门村着力完善滴水岩、抱儿崖景区设施建设,积极创建3A级景区;秋楼村则依托明矾矿旧址,建设文峰景点旅游项目;因“峭”闻名的陈峭村,增设丛林穿越、悬崖秋千等游乐设施,游客在赏景之余还可以玩乐。

“礼门乡的旅游产业方兴未艾,我们希望以道路为纽带,将分散的景点“串珠成线”,盘活全乡旅游资源,融入周宁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礼门乡乡长郑春章说。(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通讯员 郑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