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媒体关注 > 正文
纪录片《开闽》在榕亮相
2020-05-13 09:55:21? 肖榕?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朝兰

本报讯 (记者 肖榕) 日前,长篇历史纪录片《开闽》制片方在福州举办了第一集《故土难离》的看片会。

据悉,该片由一批热爱传统文化的人士自筹资金启动拍摄。据出品人周晓艳、王德星及导演桑石等主创介绍,《开闽》讲述了五代十国时期,以王潮、王审邽、王审知为核心的军事集团建立闽国的历史。王审知在闽执政后,始终坚持“宁为开门节度使,不做闭门天子”的政治主张,确保一方和平安宁,百姓安居乐业。他建造甘棠港,发展海外贸易,为后世开拓海上丝绸之路奠定了基础。

纪录片《开闽》计划分成《故土难离》《南安兵变》《拜剑开疆》《统一福建》《审知造城》《招贤天下》《甘棠迷云》《闽王崇佛》《茶桑绵延》《根脉相连》等10集,每集4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