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幻灯片 > 正文
漳州港杨梅文化节“云端”开幕 直播助阵助农增收
2020-05-19 11:33:50?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林晨

欢乐采摘乐趣浓。许小燕 摄

5月16日上午,漳州开发区第10届杨梅文化节开幕式转场“云端”,通过漳州电视台、抖音等平台播出,共有近20万人在线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杨梅节由漳州开发区文化与旅游发展局主办,招商局·芯云谷协办,以“梅好港城 十全十美”为主题,为期30天,是“全福游 有全福”——2020年中国旅游日漳州开发区主题活动。开幕式上,国内外观众通过线上直播,观看杨梅节的实况,领略杨梅的品质,体验采摘的乐趣,了解杨梅餐及衍生品的制作,感受到活力、绿色、宜居的港城魅力。

杨梅文化节是漳州开发区一项为民惠民利民的重要文化活动,给当地的果农搭建了展示成果的舞台,创造了致富机会,通过连续十届的推广,漳州港杨梅在周边区域已形成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备受消费者青睐。今年气候较好,漳州港1万多亩杨梅林喜获丰收,预计将产杨梅6000吨。但受疫情冲击,传统渠道的销售萎缩,杨梅农户面临着滞销的危险。漳州开发区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调整对外宣传推广方式,帮助农户嫁接电商资源,拓展新的销售渠道,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美女采摘杨梅。施靓妮 摄

直播助阵 漳州港杨梅成“网红”

“漳州港特殊的土壤结构和独特的气候条件,使得这里的杨梅个大、色艳、汁多、味甜,非常的好吃。”杨梅节现场,拥有117万粉丝的主播觅世在抖音平台向粉丝热情推介漳州港生态杨梅,与粉丝频繁互动,提醒粉丝赶快下单抢购单日的优惠活动。

漳州开发区鼓励梅农积极借力新电商、网红直播力量,开拓新的销售渠道,同时鼓励农户利用视频平台开展线上营销,并在开幕式前刚刚举办了专场的电商直播培训。“这是我们自家的果园,一共有27亩,5000多棵杨梅树,现在正是中梅软丝最好的赏味期。”美女小陈化身主播,在自家果园和爸妈通过淘宝直播平台,推销起自家的杨梅,1个小时的直播里陆续接到来自全国各地100多个订单。不少粉丝还在留言区直呼,“看得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果园开放采摘吗,我要去现采现吃。”

“今年,漳州港杨梅产量高。”漳州开发区文化与旅游局副局长董丽云刚从线上“代言”下来:“为了助农增收,我们邀请了近100名网红走进杨梅园,帮梅农带货。此外,还将在每个周末安排网红直播带货。”

杨梅节开幕仪式上展出的杨梅。方洁莹 摄

果红迎客 定制杨梅游受追捧

一颗颗红里透紫的果实挂满枝头,一株株郁郁葱葱的杨梅树装点了整片山丘,游人在杨梅园中尽享采摘与品尝的乐趣。漳州港庆辉生态园高峰一日要接待600多名自助采摘的游客。许庆辉是漳州开发区的杨梅种植大户,拥有千余亩杨梅园,坚持种植有机杨梅近30年,有着丰富的果园种植经验,是当地远近闻名的“杨梅大王”。

“太好吃了!”从365体育手机版:来的王思甜小朋友双手沾满了杨梅汁水,吃得不亦乐乎,孩子的母亲邹女士说:“听说漳州港杨梅熟了,就和朋友一起自驾来漳州港体验杨梅采摘,这段时间孩子都只能在家玩游戏,来漳州港接触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挺好的。”采摘完,邹女士一行还会在漳州港住一晚,逛逛西班牙风情小镇、南炮台等景点。

各大旅行社也纷纷抓住杨梅节这一商机,推出杨梅节特色采摘线路,365体育手机版:神洲国旅的郑清福忙着接待同行来漳州开发区踩线,疫情过后,旅行社看好漳州港区域的旅游市场,将利用漳州港生态杨梅的知名度,推出更多的旅游线路,满足周边游、省内游的市场需求。目前,365体育手机版:国旅、宝中等旅行社已陆续推出杨梅线路,组织游客体验采摘,业内人士分析,杨梅节期间漳州港将接待杨梅主题的旅行团超500个。

游客试吃杨梅后,现场下订单。方洁莹 摄

科技赋能 开辟助农增收“新路径”

位于漳州开发区的招商局·芯云谷,集低密生态、商务公园、智慧科技、产城融合于一体的第五代高科技产业园区,已吸引华为、腾讯云、中关村e谷、中国移动等国内龙头企业入驻。

结合漳州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战略定位,统筹大健康、物流、金融的资源优势,重点布局新一代电子商务和网红直播产业,打造特色网红和直播电商产业基地。芯云谷发挥园区优势,全力助力漳州港杨梅节,以科技为农业赋能,助力区域农业、食品产业升级。

杨梅节期间,漳州开发区与顺丰、中国邮政、365体育手机版:U当家社区团购平台等企业合作,打造更顺畅的冷链物流渠道,搭建更广的电商销售平台,推动漳州港生态杨梅产销对接。365体育手机版:U当家还开展公益助“梅”行动,主动对接农户,将优质的杨梅产品向周边城市推销。“漳州港杨梅一直很受厦漳泉地区群众的喜爱,我们希望通过U当家为农户建立了全新的销售渠道,植入新电商理念,为整个杨梅产业链升级发展增加了新动能。”365体育手机版:U当家负责人安冬说道。

杨梅节期间,漳州开发区整合杨梅农户、酒店、景点、食品企业等资源,丰富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搭建漳州港旅游产业合作平台,并以本届杨梅文化节为契机,推动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激发市场消费活力,加速消费市场回暖。(许小燕 吴清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