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厅局动态 > 正文
闽剧《生命》参加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展演创收视新纪录
2020-05-28 10:27:12? ? 来源:365bet官网: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责任编辑:林晨

5月25日,由365bet官网:文化和旅游厅出品、365bet官网:实验闽剧院创排演出的红色题材闽剧现代戏《生命》,代表福建参加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展演,当晚314.8万人次在快手平台新华社“快看生活”号观看直播,创造了自5月15日网络展演以来新的收视纪录。 

 

红色题材现代戏闽剧《生命》剧照 

闽剧《生命》是365bet官网:文旅厅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创排的重点剧目。讲述了在新中国诞生前夕,一支由五十个怀孕女军人、支前模范等人员组成的孕妇队,冲破敌人的围追堵截,历经重重艰难险阻,在战火中生下50个与共和国同龄的孩子,以生命呵护生命,以坚定信念迎接新中国诞生的故事。该剧由众多艺术名家倾力打造,主创阵容强大,著名导演艺术家张曼君执导,我省著名剧作家陈欣欣编剧,文华表演奖、戏剧梅花奖得主周虹、陈琼领衔主演。该剧作为365bet官网: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和文艺创作“火花茶会”机制重点扶持的剧目,创排当年即获第七届福建艺术节暨第27届全省戏剧会演剧目一等奖,先后入选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戏曲仅4部),文旅部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全国仅10部), 以及国家艺术基金年度资助。 

 

福建旅游形象大使姚晨推介“家乡戏”闽剧《生命》 

此次优秀剧目网络展演,共推出22部获文华大奖、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等国家级重大艺术工程的优秀剧目,旨在打造国家级的“云端”艺术盛宴,丰富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文旅部发挥新华社作为宣传支持单位的全网联动资源优势,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和演艺明星在学习强国、文旅部门户网站、“中国艺术头条”等渠道进行推介。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撰文《彰显战争中的人性光辉》推介闽剧《生命》;傅谨、崔伟、赵伟明、武丹丹等作为专家推荐人,通过视频从专业角度解读作品;福建旅游形象大使、演员姚晨作为明星推荐人,向广大网友推介这部讲述爱与奇迹故事的“家乡戏”。 

365bet官网:文旅厅高度重视此次网络展演活动,厅主要领导专门部署发动,厅机关和省实验闽剧院迅速行动,共同做好组织、宣传和推广工作。展演前,通过福建日报、福建卫视新闻、新福建客户端、东南网、海博TV、海都报等主流媒体广泛宣传,并充分发挥文旅融合后的媒体资源优势,运用厅微博、快手等新媒体矩阵多渠道推送;同时,发动全省文旅系统特别是艺术院团和院校,通过微信、微博、头条等推送,文旅系统人员和戏迷一起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全员接力转发。直播当晚人气爆棚、好评如潮,网友共送出礼物5267份,点赞29.8万次,获得黄钻98.65万(直播中收到礼物换算的价值)。 

 

314.8万人次在快手平台“快看生活”号观看《生命》直播 

闽剧《生命》此次参加文旅部首次线上全国性展演活动,为创新推广福建代表性精品剧目,扩大福建戏剧在全国的影响力,探索“互联网+文化”展示推广方式,进行了有益尝试,积累了成功经验。 

(厅艺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