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地市动态 > 正文
福州市区赏荷,就去这些地方!
2020-05-28 10:39:53? 张旭?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晨

市区赏荷,就去这些地方!

茶亭公园荷花绽放。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样的场景,在榕城变得越来越多。今日,福州晚报与市园林中心共同推出一份赏荷“地图”。

记者昨日前往多个公园,发现荷花已陆续开放,下月将进入盛花期。茶亭公园、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公园、西湖公园、黎明湖公园、闽江公园南园、光明港公园、南公园等地都是市区赏荷好去处。

茶亭公园:

说起福州的荷花,多数人最先想起的是茶亭公园。作为荷花主题公园,这里的荷花超过200种,其中30多种是新品种,比如瑶池之云、新深情、黄帅等,花期可从本月下旬持续到10月。

茶亭公园池荷开花地点主要位于茶香园、荷风月影、渔舟唱晚及观莲长廊,品种包括冬荷、逸仙莲、单洒金、卡罗琳皇后等,面积约4000平方米。盆荷位于公园东、西大门周边,主要包括逸仙莲、案头春、冬荷、江南春、杏黄、建选17、龙珠、新365体育手机版:碗莲等219个品种,共种植638盆。睡莲主要分布在公园东、西大门及睡莲池内,包括香水莲、黄睡莲、胎生蓝睡莲等品种。

金山公园:

金山公园是目前市区种植荷花面积最大的公园,有35个荷花品种,其中不少是珍贵品种。

池栽荷花面积将近1万平方米,分布在“荷花坞水榭”“雁行方舟”“滨水栈道”等处,以及“洪湾珑翠”主景区之间的流花溪沿岸。

西湖公园:

2018年底,左海公园和西湖公园并园,经过提升改造,荷花的分布区域有所增加。

今年,市民可在榭坪屿菊花园、开化寺前、西堤春晓及左海公园西门附近欣赏荷花、睡莲。

黎明湖公园:

去年10月,经过提升改造的黎明湖公园变得更加开放包容,不仅新增了5000平方米古典园林景观,还开辟了10多个出入口。乌山路旁、加洋桥边的出入口位于荷花池畔,新添的环湖步道可让市民近距离赏荷。

黎明湖荷花池面积约8000平方米,栽种了5万株荷花。目前,这里的荷花处于初花期,6月将会更美。

南公园:

南公园是以历史文化和古典园林空间为主题的特色公园。园内长湖面积约7000平方米,其中荷花面积约1000平方米,睡莲面积约350平方米。

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的观音荷塘,位于观音湖西侧。塘中建有亲水长廊,人们可在长廊中休憩,欣赏湖光美景,还可以近距离观赏400多种荷花。

闽江公园南园:

闽江公园南园池栽荷花面积5500平方米,分布在“荷塘月色”“春江花月夜”两个景点。其中,“荷塘月色”景点的荷花效果最好,几乎布满整个池塘。

光明港公园:

提升改造后的光明港公园迎来新一季荷花。荷花分布在光明湖、双子湖(湖光柳影),面积约5000平方米。

□相关链接

荷花如何拍得好看看这些小技巧

专业摄影人士表示,拍摄荷花有一些小技巧。拍摄时间最好选在早晨或晚上,早晨最佳,因为晨露会让荷花看起来更娇艳。拍摄时,不能光注重荷花本身,还要借助一些有情趣的景物,比如小鸟、蜜蜂、蜻蜓、水面等,让荷花融入互动情境中。

如果使用的是专业相机,建议使用中长焦镜头。曝光时尽量用点测光,按照花的亮度来曝光,不要担心叶子的亮度会被压暗。(记者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