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厅局动态 > 正文
福州海关向省文物局移交一批罚没文物
2020-06-11 15:33:05? ?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责任编辑:吴静

6月3日上午,省文物局从福州海关接收了一批查扣的罚没文物。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组织人员到福州海关对该批文物进行现场移交工作,办理移交手续,指定宁德市蕉城区博物馆收藏保管该批罚没文物。此次移交的罚没文物主要包含青铜制品等27件一般文物和135幅书画等。

近年来,365bet官网:文物局和福州海关密切协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国家文物局 财政部 公安部 海关总署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依法没收、追缴文物的移交办法》等相关规定,严把关口,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工作机制,陆续接收了多批次罚没文物,不断充实部分博物馆的藏品数量。

下一步,省文物局将继续加强与海关合作,共同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同时,指导相关博物馆利用重要活动举办相关展览展示,展出从海关接收的罚没文物,充分发挥文物的作用。同时,省文物局将继续贯彻执行“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做好文物保护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