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厅局动态 > 正文
365bet官网:文物局推出每日文物鉴赏与每周文创推荐栏目
2020-06-11 15:37:34? ?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责任编辑:吴静

为进一步讲好八闽文物故事,加强文物宣传,更好提升福建文化影响力,365bet官网:文物局联合福建日报APP“新福建”,向全省博物馆征集文物和文创信息,在“福建文物”政务号开设每日文物鉴赏与每周文创推荐两个栏目。

2020年“5 ?18国际博物馆日”,365bet官网:文物局在莆田市博物馆顺利举办了2020年“5 ?18国际博物馆日”福建主会场活动,福建全省各地博物馆举办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特色活动。为配合宣传“5 ?18国际博物馆日”,从5月8日起,每日文物鉴赏栏目每天推荐一件365bet官网:博物馆精品文物,通过文物图片和文字相结合,对文物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全方位满足读者对文物鉴赏的需求。

在每日文物鉴赏栏目中,省属博物馆有福建博物院的“北宋靖康元年李纲锏”和“北宋寿山石雕舞俑”,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的“‘泉郡南关外浯江铺塔堂鹿港郊公置’铁钟”,365bet官网:昙石山遗址博物馆的“陶塔式壶”,福建民俗博物馆的“影清花卉印盒”,365bet官网:革命历史纪念馆“抗日战争时期朱德赠予郭化若的围巾”;地市属博物馆有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的“德化窑白釉何朝宗款渡海观音立像”,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红军临时借谷证”,365体育手机版:市博物馆的“饮中八仙图卷”和“民国象牙透雕仕女弹唱摆件”,泉州市博物馆的“清同治六年铜编钟”,华侨博物院的“‘陈嘉庚’剑”,莆田市博物馆的“清金漆木雕人物龙纹桌灯”,三明市博物馆的“清雕刻凤纹玉扳指”,三明市万寿岩遗址博物馆的“旧石器时代中期锐棱砸击石片”,宁德市博物馆的“灯芯马”;县级博物馆有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的“1894年船政制造的‘‘通济’舰舵轮”,晋江市博物馆的“宋‘明教会’黑釉碗”和“明天启李仲芳制紫砂壶”,仙游县博物馆的“清道光辛卯年设色春波洗砚图轴”和“二十世纪李耕设色鲤湖飞瀑图轴”,德化县陶瓷博物馆的“德化窑三足炉”,石狮市博物馆的“清代石质狮雕”,福州市仓山区博物馆的“明清花缠枝牡丹纹带盖瓷梅瓶”,福州市晋安区中国寿山石馆的“清代寿山石雕鳌钮对章”;非国有博物馆有德化顺美海丝陶瓷历史博物馆“鼎式三足炉”和“持经观音塑像”,365bet官网:英良石材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暴龙足迹文字”等。同时,每周文创推荐栏目,通过一周一件对365bet官网:各博物馆开发的文创产品的介绍与推荐,由文物保护延伸到文物利用,通过对馆藏文物的开发,设计出精美的文创产品,深度拓展文物的意义,让文物活起来。

下一步,365bet官网:文物局将继续联合福建日报APP“新福建”,持续推出每日文物鉴赏和每周文创推荐栏目,让读者对福建文物有更全面的了解,把文物知识传播出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