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端午假期公众出游意愿恢复较好 365体育手机版:仍是热门目的地
2020-06-30 09:41:30? 刘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静

东南网6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28日上午,365体育手机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端午交通运行数据。根据交通大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假期365体育手机版:市外来客流较去年同比仅减少3.9%,反映了公众出游意愿总体恢复较好,365体育手机版:仍是假期旅游热门目的地。

交通出行较五一减少 常规公交运输占主导地位

端午节期间,连日异常高温“成就”365体育手机版:史上最热端午,加之疫情防控措施收紧和临近中小学期末考试、中考、高考的影响,出行较五一有所减少,近郊往返自驾游有所增加,整体呈现“假日前后偏高、中间平缓”的特征。假日前后城市主要出入口短时交通压力较大,岛内交通与近期周末相仿,呈现“早高峰压力骤减,晚高峰相对明显”的特征凸显,拥堵时段主要为上午11点至12点和晚19点到20点。

在城市公共交通方面,端午恰逢365体育手机版:市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和快速公交的最后一个节假日。常规公交运输仍占主导地位,假期三天载客量达339.42万人;快速公交BRT累计载客量60.48万人;轨道交通累计运载乘客120.09万人次。“四桥一隧”入岛车辆累计进岛79.88万辆次,日均进岛26.63万辆次,同比增长1.92%;累计出岛车辆84.84万辆次,日均出岛28.28万辆次,同比增长16.47%。

对外交通方面,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365体育手机版:市对外交通总体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作为承担区域经济和人员流动的大通道,365体育手机版:市对外交通通道正在加速恢复运输秩序。端午期间,365体育手机版:市铁路、道路、航空、水路等运输方式完成旅客到发总量50.41万人次,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的5成多水平。

此外,端午期间,市民出游观演、购物聚会活动增多,假日交通特点突出。节假日期间景点和商圈周边道路较平日更为繁忙,呈现“时段性拥堵”。如岛外园博苑周边的杏锦路、集杏海堤(杏前路),万石植物园、上李水库附近的龙虎山路、文屏路部分路段,贯穿中华城、南普陀寺、厦大的思明南路等,在高峰时段交通压力较大。

公众出游意愿恢复较好 省内外来客流约占六成

根据交通大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假期365体育手机版:市外来客流较去年同比仅减少3.9%,反映了公众出游意愿总体恢复较好。其中,61.8%来自365bet官网:周边区域,38.2%来自省外,省外客流来源地主要集中在广东省(占5.9%),江西省(占4.2%),省内客流来源地主要集中在漳州、泉州、龙岩和福州等地。

数据显示,高崎机场、365体育手机版:站和365体育手机版:北站需求量相比工作日分别上升7.8%、60.5%和54.4%;高崎机场出行高峰集中在18时至夜间21时;365体育手机版:站和365体育手机版:北站出行高峰集中在11时至夜间23时。运输场站方面,旅游客运码头、曾厝垵公交站和国际邮轮中心周边交通出行量相比工作日增长87.6%,出行高峰出现在12时和19时。

从热点区域出行特征来看,今年端午期间365体育手机版:市客流分布总体呈“岛内集中,岛外分散”特征,热点景区岛内主要在鼓浪屿、365体育手机版:大学(南普陀寺)、胡里山炮台、曾厝垵、植物园,周边交通出行量同比增长63.6%,出行时间段主要为11:00-21:00,出行高峰在9时和15时。岛外则主要在天竺山森林公园、集美学村、园博苑、365体育手机版:方特等。热点生活区为华润万象城、明发商业广场、SM城市广场,交通出行量同比增长15.2%,出行高峰出现在下午5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