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加强保护延续历史文脉 邵玉龙调研文川里片区
2020-06-30 09:59:27? 张俊毅?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吴静

6月29日,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带队到市区江滨花园三期项目文川里片区调研,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365bet官网: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的重要论述,在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的前提下,提升片区规划建设水平,妥善做好征迁群众安置,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滨花园三期项目因历史遗留问题暂停多年,片区内房屋年久失修,基础设施老化,给群众生命财产和古厝文物安全带来较大隐患。日前,芗城区重启片区改造提升工作。邵玉龙实地察看了文川里片区有关文物点,详细了解文物保护和项目进展情况。

邵玉龙强调,“该保护要保护起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正确处理好城市改造开发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关系,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实现文物保护与城市发展双赢。要对片区各文物点进行梳理排查,明确文物保护红线范围,科学制定保护规划和修缮方案,完善文物点标识,“一户一策”落实古民居管理维护责任,确保建筑文物安全,传承延续历史文脉。

邵玉龙要求,“该安置要加快安置”。要切实将群众冷暖放在心头,把安置好征迁群众作为第一要务,想方设法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加快建设安置房,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真正让群众从城市改造提升中受益。

漳州市领导张琳光、吴卫红参加调研。(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