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厅局动态 > 正文
傅柒生局长深入南平开展挂钩扶贫和联系支部工作调研
2020-07-07 09:20:56? ? 来源:省文旅厅   责任编辑:吴静

为做好“走在前作表率,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按照省文旅厅党组的统一部署,6月19日,省文旅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带领省文物局机关、福建闽越王城博物馆、福建民俗博物馆相关人员深入建瓯市龙村乡下杉溪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代表省文旅厅、省文物局看望扶贫攻坚一线的省文物局下派驻村第一书记王启刚,并现场指导挂点贫困村下杉溪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南平市文旅局二级调研员郑美芳,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力华以及龙村乡主要领导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下杉溪村改造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村容村貌等方面情况,与下杉溪村两委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王启刚同志在抓党建、带队伍,抓村标、促发展,抓民生、促和谐等方面汇报介绍,并提出了扶贫相关需求,福建闽越王城博物馆、福建民俗博物馆就相关帮扶项目进行了对接,南平市、建瓯市相关领导对支持下杉溪村扶贫工作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傅柒生局长在座谈中指出,省派第一书记驻村帮扶以来,因地制宜建产业,精心策划促脱贫,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改善,取得的成效比较显著,受到了当地村民、乡村领导的肯定表扬,得到省级媒体的关注宣传。他强调,作为驻村书记,一要安心尽责驻点乡村,切实抓好驻点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为建设和谐幸福美丽乡村作出新贡献;二要全心全意发展乡村,推动下杉溪农业农村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加快培育符合村实际,适应市场需求、具有发展潜力的特色优势产业;三要实事求是经营乡村,把乡村的理念观念、方式方法经营好,让乡村的理念发生变化,切实弄清楚本地的优势和潜力所在,联系实际,因地制宜走出符合实际的乡村振兴路子。四要想方设法振兴乡村,升级治理理念,形成民风纯朴、景致天然的特色乡村,并规范乡村的经营管理机制,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傅柒生最后还要求挂钩帮扶的两家省直属博物馆和文物局机关与下杉溪村策划好项目对接,并对做好兴隆殿保护、“三月三”民俗、知青楼民俗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南平期间,傅柒生局长还深入福建闽越王城博物馆开展对口联系党支部调研,按照省文旅厅党组要求,就联系党支部建设方面对该博物馆给予具体帮助指导。他指出,一是要突出党建,提高政治站位政治定力;二是要夯实基础,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担当作为,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四是要团结互作,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傅局长还抽空调研了武夷山市非国有博物馆建设发展情况,并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博物馆恢复开馆和安全等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