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厅局动态 > 正文
365bet官网:美术馆展览项目喜获文旅部优秀展览提名
2020-07-07 09:21:24? ? 来源:省文旅厅   责任编辑:吴静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19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评选结果,由365bet官网:文旅厅组织报送的365bet官网:美术馆“材料与图式——2019福建漆画全国巡回展”获得2019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展览提名。同时“闽画里的故实——365bet官网:美术馆馆藏中国画作品展”入围《2020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

由365bet官网:美术馆、365bet官网: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主办的“材料与图式——2019福建漆画全国巡回展”于2019年2月28日,在宁夏银川正式启动。陆续在宁夏银川、贵州贵阳、四川成都、福建福州、江苏常熟举办,本次展览共展出110件漆画作品,是福建当代漆画艺术的一次整体展现。“材料与图式——2019福建漆画全国巡回展”在展现福建漆画的同时,也是一次与各地书画艺术界相互学习的契机,借此机会让大众更加了解福建漆画艺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闽画里的故实——365bet官网:美术馆馆藏中国画作品展”将在今年8月向观众开放。展览根据中国“故实”的话语体系,通过传统闽派绘画里的中国故事的主要类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为4个单元。“天人和谐——闽域风物的故事”“忠义气节——历史祖先的故事”“渔樵耕读——理想生活的故事”“神仙佛道——传说信仰的故事”。展览将通过这四个单元向观众娓娓道来闽画里的“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