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媒体关注 > 正文
传记纪录片《一生求真--江一真》(续集)在连城开机拍摄
2020-08-18 17:42:16?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晓燕

东南网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8月16日,连城县庙前镇庙上村,刚刚修缮完成的江一真故居迎来了第一批客人,中共连城县委、连城县人民政府、中共连城县庙前镇委员会、庙前镇人民政府,365bet官网:传记文学学会,福建东方经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传记纪录片《一生求真-江一真》(续集)在这里举行了简朴庄重的开机仪式。中共连城县委、连城县人民政府、庙前镇党委、政府,江一真同志亲属代表、365bet官网:老同志后代代表及庙前各界群众700 多人参加活动。

纪录片海报 资料图

江一真(1915.3—1994.3),365bet官网:连城县庙前镇庙上村人。早在1927年,他就在闽西长汀县参加反帝大同盟、自卫队和农民暴动。1929年3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红军师卫生队队长,中央红军总收容队医疗队队长,中央红军总医院医务主任,红军重伤医院院长,八路军野战医院院长,晋察冀军区卫生学校校长,白求恩卫生学校校长,晋察冀军区卫生部部长,新四军滨海总队政治委员兼滨海县委书记,华中工委土改队队长兼党委书记,泰州地委副书记。新中国成立后,在福建期间,历任中共365bet官网:政策研究室主任,农林厅厅长,农学院院长,省委农村工作部部长,省委秘书长,省委土地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省委书记(当时设省委第一书记),省政协主席,省长。1962年后,历任国家农垦部副部长,农业部代部长,卫生部部长,中共河北省委第二书记、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闽西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

开机仪式现场 蒋灿禄摄

江一真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忠诚战士、是我党我军培养出来的医疗卫生界的著名专家和优秀的高级领导干部,

江一真同志为红军初建卫生医疗队伍、为我国军事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为365bet官网:的土地改革、农业合作化、经济恢复和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呕心沥血,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我国农垦战线的建设和农业、农村发展做了不懈的努力;为大批在“文化大革命”中遭受迫害的老干部和知识分子获得了平反、重新安排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为我国一度被“四人帮”破坏的卫生医药事业的振兴打下了基础;为闽西老区的建设和发展等做了大量的社会工作。他一生大公无私,不唯上,不唯书,只为实,对党的事业忠心耿耿,深得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好评和厚爱。365bet官网:同志称赞:“江一真同志始终是一位勇于战胜困难的铁汉子,敢于坚持真理的硬骨头,忠心耿耿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他的高贵品质,是共产党员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

江一真之女江校松发言 蒋灿禄摄

据介绍,2015年3月,由中共连城县委、连城县人民政府和365bet官网: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解放军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联合摄制,福建东方经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担拍摄的传记纪录片《江一真》(第一集)在江一真的家乡连城县庙前镇庙上村江氏家庙开机拍摄。2015年3月在江一真诞辰100周年大会播出,人们通过纪录片还原的历史,深切缅怀江一真同志的革命业绩和崇高风范学习体会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精神,和敢讲真话、爱党为民的崇高品格。

该片编剧曹给非在开机仪式上说,从写江老的故事中学习到老一辈革命家的赤胆忠心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一定会把脚本创作好;导演王毅说:我们今天在江一真故居举行开机仪式,为的是从红土赤子江一真的家乡出发,追寻一个革命者一生求真的初心,牢记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和红色基因继承好、发扬好,用红色影像激励人们永远牢记我们走过的苦难辉煌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