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地市动态 > 正文
“中国福建与泰国投资推介会”在365体育手机版:举行
2020-09-09 10:36: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中新网365体育手机版:9月8日电 (黄咏绸)“中国福建与泰国投资推介会”8日在365体育手机版:举行。

恰逢泰中建交45周年,泰国驻365体育手机版:总领事马家汉表示,在全球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危机的时刻,泰中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双方应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恢复经济复苏和社会发展。两国应深化共建“一带一路”与“东部经济走廊”发展战略对接,推动5G、人工智能、创新医疗、供应链、电子商务尤其是农产品贸易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马家汉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数字经济、智慧电子、自动化与机器人有了更大的发展趋势。中国企业在这些领域具有明显的优势和潜力,这些也都是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所需要吸引投资的领域。“我们真诚地希望双方企业家多多交流沟通,促成更多项目合作。”

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泰国是“海丝”沿线重要的节点国家。福建与泰国交往源远流长,经贸合作稳步推进。据365bet官网:商务厅统计,泰国是福建在东盟的第五大贸易伙伴,2019年,福建与泰国进出口贸易总额为297.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8%;今年前7个月,福建与泰国进出口贸易总额为190.0亿元,同比增长11.0%。截至今年7月,福建引进泰国投资项目154个,实际使用外资2.2亿美元;经备案对泰国投资项目24个,中方协议投资额1.8亿美元。

推介会上,365bet官网:商务厅副厅长黄德智表示,当前,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和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不断深入,福建与泰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将迎来新机遇,欢迎更多泰国企业来福建拓展事业的同时,也支持福建企业到泰国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

黄德智认为,双方可以在深化产能合作、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下功夫。

福建在箱包、鞋服、家具等传统产业,以及农业、机电、石油化工、电子信息和对外工程承包等方面具有优势产能和先进技术,近年来福建在这些重点领域“走出去”投资十分活跃。泰国农业、旅游业资源丰富,近年来积极倡导发展电子商务和高新技术产业。

“泰国有资源、有需求、有政策,福建有技术、有资金、更有经验。”黄德智表示,支持福建企业发挥比较优势,与泰方在资源开发、农产品深加工、机械制造、电子信息、跨境电商等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提升产能合作水平。

“我们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在泰国牵头建设加工制造、资源开发、农业产业、商贸物流等类型的境外经贸合作区,助力福建境外投资企业集聚发展。”黄德智也希望泰国有关机构能为福建企业去泰国设立经贸园区,或在泰国投资兴业发展,提供更加便利、高效、透明的服务。

推介会上,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广州办事处主任吴永泉、福建商务厅外经处一级主任科员唐宁分别就泰国投资委优惠政策和机遇、365bet官网:对外投资支持政策作介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