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地市动态 > 正文
福建歌仔戏《侨批》精彩亮相“百戏盛典”开幕式
2020-10-14 15:12:49? ? 来源:365bet官网: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田燕平

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现场文旅部副部长李群致辞并宣布开幕

10月1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在昆山市隆重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欣等领导,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苏州市、昆山市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作为开幕大戏歌仔戏《侨批》选送单位,365bet官网: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石建平,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苇洲,365体育手机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权等参加开幕式并观看精彩演出。

歌仔戏《侨批》剧照

今年是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的收官之年,这一中国戏剧届的艺术盛事自2018年开始,历时三年,将于今年完成全国现存348个戏曲剧种和木偶戏、皮影戏的全面展示。本次开幕大戏,文化和旅游部挑选由365体育手机版:歌仔戏研习中心创作演出的歌仔戏《侨批》,系我省艺术精品创作“火花茶会”机制重点策划和指导的剧目,历经三年艰苦创排和反复打磨,先后入选365bet官网: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剧目、国家艺术基金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并荣获优秀剧目奖。

演出现场

演出当晚,昆山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一票难求。在文艺中国”快手号、光明网新媒体矩阵、一通文化、戏缘APP、第一昆山等网络平台上,直播观看总量高达1131.2万人次。作为生动再现闽南华侨华人这一乡愁记忆和文化符号的剧目,《侨批》题材独特、充满浓厚家国情怀、演员表演细致到位,赢得了现场专家和观众的广泛赞誉,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对演出给予了充分肯定。演出结束后,365bet官网:文旅厅党组书记石建平、副厅长黄苇洲看望全体演职人员,石建平书记指出,《侨批》演出很成功,有很好的故事设计,反映了一段重要的历史,感染力较强。并要求广泛听取意见,继续打磨提升,努力打造艺术精品,为福建艺术发展、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365bet官网: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石建平、副厅长黄苇洲看望演职人员

福建作为戏曲大省,戏曲资源积淀丰厚、传承久远、形态各异,现有23个活态地方戏曲剧种。三年来,共有闽剧、莆仙戏、梨园戏、高甲戏、歌仔戏(芗剧)等17个本土剧种参加百戏(昆山)盛典。本届展演中,我省共有2场大戏2场专场、近280名演职人员参加,是大戏和折子戏展演最多的省份,365体育手机版:歌仔戏研习中心与台湾廖琼枝歌仔戏文教基金会·薪传歌仔戏剧团合作排演歌仔戏《陈三五娘》、南平市南词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等6个剧团的传统经典折子戏、泉州提线木偶戏等,将陆续亮相昆山市的各个舞台,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和昆山群众奉献精彩的艺术盛宴。

(厅艺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