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厅局动态 > 正文
吴贤德厅长赴三明调研
2020-11-26 16:52:03? ? 来源:365bet官网: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田燕平

11月19日—20日,吴贤德厅长赴三明市明溪县、将乐县调研文物保护、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全域生态旅游发展、文旅恢复发展等工作。三明市政府分管领导,三明市文旅局、明溪县、将乐县主要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吴贤德一行先后考察了明溪县南山遗址、红军战壕、归化战役遗址保护利用情况和旦上村乡村旅游恢复发展情况;实地调研了将乐县高唐镇综合文化站、常口村、玉华洞景区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将乐县古生物地质博物馆、将乐县博物馆、祥云轩(将乐窑)博物馆、东南考古研究基地、365bet官网:古陶瓷标本研究展示基地等,并与基层群众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吴贤德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明确提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全省文旅系统要坚持以365bet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科学谋划文化和旅游领域“十四五”发展,扎实推进文化和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吴贤德对明溪、将乐县文物保护、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全域生态旅游、文旅恢复发展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以筹备办好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强化南山遗址等重要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注重激发民间文物市场活力,加强文物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要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推动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让人民群众更好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要以发展全域生态旅游为引领,充分挖掘本土文化内涵和资源特色,注重资源整合、线路串联,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高等级旅游景区和省级度假区。要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乡村旅游、观鸟旅游、遗址旅游等业态,创新办好“清新福建·悠然三明四季行”等活动,加快推动文旅行业恢复发展。

(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