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陈渭书画家作品展暨慈善义捐义卖活动开幕
2020-12-30 12:26:24? ?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楠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疫情无情人有情,翰墨丹青传大爱”。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为倡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用文艺作品积极为抗疫第一线的“英雄战士”鼓劲,由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福建泼麻皴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水墨丹青绘大爱”——陈渭书画家作品展暨慈善义捐义卖活动于12月28日在永泰县六馆一中心举办。

活动当天现场展出多幅陈渭先生作品,许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前来参展。据介绍,在画展现场所作书法作品,认捐义卖按每幅壹万元,扣除相关费用后,其余将捐赠给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作品展时间为12月28日至2021年元月5日,欢迎广大市民和书画爱好者前来观展。

领导嘉宾观展 主办方供图

“在疫情面前,作为文艺工作者,力所能及地做一些有利于抗击疫情的事情,我们坚信一定会打赢打好这场新冠肺炎阻击战。”陈渭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倡导文艺爱好者共同为永泰县抗疫战线上的英雄献爱心,展现广大书画家、企业家、收藏家奉献社会的大爱情怀,进一步提升我省书画品牌的影响力,更好地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凝心聚力打赢防疫站。

        陈渭:中国福州人,画家、书法家、格言家、思想家、音乐家、诗人。中国画“泼麻皴法”“魔法书画”创始人。留学日本,讲学前苏联,曾任前苏联国立大学中国画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书画艺术家研究会名誉主席,世界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世界著名书画大师、中国名家书画院名誉院长、世界华人艺术领袖、中国文艺泰斗。国际保护民间文化艺术组织主席团主席,人民艺术家。

      多次荣获国际艺术奖。1987年获国际书画金杯奖、1988年1989年获加拿大国家展览会当代世界民家作品展览奖、1999年获国花杯全国书画作品大赛金奖、2001年荣获世界名人金杯奖、2001年世界教科文卫金牌、2011年获第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和文化部颁发的最佳成就奖。作品被国内外博物馆收藏。以及中国国家领导人、美国总统等收藏,有的被定为一级文物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