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365体育手机版:大学闽台非遗文化数字化保护与智能处理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获得认定
2021-04-12 09:55:00? ?来源:365bet官网: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田燕平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一级巡视员李蔚带领专家组实地考察365体育手机版:大学重点实验室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三批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名单,此次共认定18家重点实验室,由365体育手机版:大学作为依托单位、省文旅厅推荐的“闽台非遗文化数字化保护与智能处理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在列,这是我省首家通过认定的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

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化和旅游行业凝聚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组织科技创新研究、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载体。365bet官网:作为中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份,闽台文化同源,在相关领域科研上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365体育手机版:大学整合多年来在闽台文化保护、传承、传播、智能处理等方面积累的学科、人才、科研资源,组建闽台非遗文化数字化保护与智能处理科研团队,致力于闽南方言计算、闽南非遗数字化和智能处理、闽台民俗研究、闽台传统建筑数字化建模与设计等方面研究,旨在打造闽台文化传承、挖掘、计算和创新应用新范式。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在365体育手机版:大学召开重点实验室专家评审会

省文旅厅全程参与此次重点实验室的申报、推荐和认定工作,积极支持和指导365体育手机版:大学研究团队对照工作要求开展重点实验室创建工作。下一步,省文旅厅将积极发挥重点实验室对我省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作的促进作用,围绕国家和我省文化和旅游领域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和重大行业需求,支持各级文旅科技创新载体开展应用基础研究,解决重大关键技术、行业共性科技问题,探索人才培养、科技应用的创新模式,持续推动我省科技与文旅行业的深度融合。

相关链接: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第三批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名单的通知 (mc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