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建瓯举办2021年建字号“建瓯名小吃”评选活动
2021-04-20 11:31:42? 林芹? 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陈楠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一家老店代表了一种生活习惯,一道美食诉说着一种生活阅历,一款小吃描绘了一方风土人情。4月19日,“八闽首府 醉美建瓯——2021年建字号‘建瓯名小吃’评选”活动在家兴大酒店举办。125家商户送审的10个类别小吃集中亮相,将建瓯风味小吃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小吃是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最能体现地方食品特色,小吃不仅是建瓯的一个文化品牌,也是吸引外地游客的一张靓丽名片。”建瓯市旅游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瓯是有着1800多年建县历史的历史文化名城,仅小吃品种就多达500个,素有“闽北食府”的美誉。建瓯小吃具有历史悠久性、独特地域性、品种多样性和消费群体大等特点,传承好、保护好、发展好,不仅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也可以有效地促进引导建瓯餐饮行业提质升级,创立品牌,实现建瓯小吃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向世界展示建瓯所蕴含的独特文化内涵。

现场展出的建瓯美食 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由中共建瓯市委、市政府主办,将进一步挖掘、传承建瓯传统美食,规范行业标准,打造建字号“建瓯名小吃”品牌,重现建瓯美食风采。此次评选参评对象是在建瓯市范围内进行工商注册、有固定的经营场所,能够守法经营、服务规范、卫生达标,未出现过食品安全事故的单位及个人。评选范围为“大肠炒光饼、榛仔煨排骨、冬笋挖底、熏鸭、粉丸、粿包、汤锣粿、锅巴、锥栗饼、糯米灌尾肠”10类建字号“建瓯名小吃”。此次活动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考核评选,根据网络投票、专家和观众评定结果,授予“建瓯名小吃”荣誉称号。本次参评作品摆满了桌面,既有“颜值”,又有“内涵”,让人垂涎欲滴:香酥绵口的“大肠炒光饼”、味甜鲜美的“榛仔煨排骨”、嫩滑可口的“汤锣粿”、色泽黄嫩光润的“建瓯熏鸭”…… 在建瓯,“美食+旅游”的黄金搭配,让到场来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好看的风景千篇一律,特色的小吃万里挑一。”为突破建瓯小吃的发展瓶颈,去年以来,建瓯市通过提升经营模式、加快品牌推广、延长小吃产业链等举措,推进建瓯小吃公司化运作、标准化实施、连锁化经营,助推建瓯小吃产业转型发展。通过开展建瓯小吃logo、店面设计全国征集评选活动,完成“建瓯名小吃美食地图”;举办了首批“建瓯名小吃”评选活动,从众多小吃品类中选取了豆腐娘粉、光饼、扁食、芋饺、板鸭等9种颇具代表性的建瓯小吃;授权一批建瓯名小吃商户使用“建字号”品牌标识,按照统一的装修方案,先行先试,打造出7家“建瓯小吃名店”示范店。

“小吃也能‘吃’出大产业。在文旅融合的背景下,美食小吃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通过技艺实践呈现和传承中华文化,在新媒体模式下呈现爆炸式的传播效应,为全社会所关注。”建瓯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这次活动,给建瓯旅游餐饮企业和从业人员搭建了一个展示、传播美食文化,交流、传承厨艺技能的平台,挖掘了建瓯的传统美食文化,推进“旅游+”新模式的转型升级,拓宽了建瓯旅游发展的新思路,推动建瓯小吃走出“深闺”,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