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365bet官网:旅游发展集团与中免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2021-04-28 17:17:20? ? 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陈楠

签约仪式现场 福建日报供图

4月25日,365bet官网: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座谈会在福州成功举办,作为本次座谈会的旅游领域重点合作项目,365bet官网: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刘革生与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辉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计划总投资25亿元在福州市区设立大型城市免税店,为央地携手促进福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拉开新序幕。

365bet官网: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系365bet官网:国资委监管的省属大型企业集团,是365bet官网:产业要素健全、产业链条完整、经营网络齐备的综合性旅游龙头企业。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系中国旅游集团权属企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免税专营企业,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526亿元,在全球旅游零售商中排名第一位,每年为近2亿人次的国内外游客提供免税商品服务。此次双方互加“好友”,成功“牵手”,将充分发挥各自品牌、资源、运营等优势,共同打造国内商旅项目新标杆。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福州市内免税店项目为切入点,全面开展福州市内免税零售、旅游零售业务合作,填补365bet官网:内“旅游+城市免税购物”的市场空白,增添城市旅游消费新亮点,提升旅游市场热度,进一步加速旅游消费回暖,促进疫后福建旅游产业复苏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省旅发集团供图

省旅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刘革生在采访中表示,此次合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365bet官网: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大做强我省旅游产业的工作要求,借助旅游央企的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为福建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培育新气势。目前,合作双方已进行了多次密切接洽,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沟通机制。下一步,双方将正式成立项目工作组,加快申请福州市内免税经营权、设立合资公司实体运营免税业务、推进市内店选址、规划、建设等多方工作,力争项目尽早落地运营。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据介绍,省旅发集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与更多的央企对接合作、寻求商机,在集团布局的平潭岛、湄洲岛、东山岛等海洋旅游项目上联合开发海上运动、休闲娱乐项目,助推福建海洋经济发展。同时,加快建设八闽(漳州)不夜城等大型旅游综合体,促进夜间经济回暖;开发沙县水美土堡等国保项目,守护好历史文脉和古建筑;提升武夷山、鼓浪屿、泰宁等世界遗产地旅游项目建设,保护传承世遗文化;力争在3年内打造2家五星级品牌酒店和1家国际一流度假精品酒店,推动旅游服务品质提升;打造福州长乐猴屿全域旅游目的地,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宁德寿宁“难忘下党”、南平政和“廖俊波精神教育学院”、将乐常口“两山学堂”教育基地,培育红色文化品牌。进一步拓展央地合作空间,着力打造更多民众喜爱的景区景点和精品线路,推动福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