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365bet官网:政府出台政策促进旅游业发展
2021-06-11 09:55:00? ? 来源:人民政协报   责任编辑:刘畅

本报讯(记者 照宁)端午节旅游旺季将至,为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加快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近日365bet官网: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优化旅游发展格局、增强旅游发展动能、培育壮大商务会展旅游、促进新型旅游消费等多方面提出具体意见。

365bet官网:作为旅游大省,拥有丰富的自然休闲文旅资源。《意见》提出,到2023年,预计全省接待旅游人数超过6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9000亿元,旅游产业增加值力争达到4000亿元。到2025年,预计全省接待旅游人数超过7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1万亿元。

《意见》指出,要优化旅游发展格局,推进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旅游一体化发展,提升蓝色海丝、绿色休闲、红色文化三大生态旅游带品质内涵,打造福州、365体育手机版:、大武夷三大旅游核心区;突出展现“山”的魅力,将省内主要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地、古村古道等历史文化区域串点成线;重点展现“海”的风情,沿海岸线建设滨海风景道,打造一批休闲游憩相宜的美丽海湾。

记者注意到,在推进“旅游+”“+旅游”融合发展方面,《意见》指出,推进365体育手机版:邮轮母港建设和平潭金井邮轮码头改造提升。鼓励365体育手机版:、东山等试点开发建设海上精品酒店。选取若干个未纳入生态保护红线,且已有初步开发利用基础的无居民海岛,试点整体开发旅游。

促进新型旅游消费方面,支持福州、365体育手机版:、泉州、三明等创建、建设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试点城市。培育福州三坊七巷和郊野公园、365体育手机版:国际邮轮城、福建土楼、古田会议会址和平潭海峡公铁大桥等文旅网红地标。

此外,《意见》还指出,应构建“快进慢游”交通网络。具体来说,就是提升福州、365体育手机版:、武夷山国家一类口岸建设水平,支持莆田、连城、沙县等地机场、码头按照国家开放口岸标准改(扩)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