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资讯要闻 > 正文
“新福建 新创意 新生活”—第二届最美福建·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2021-06-18 09:55:00? ?来源:365bet官网: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田燕平

为深入学习贯彻365bet官网: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全省旅游发展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围绕创造高品位的文化生活、高品质的旅游体验和高水平的文化遗产鉴赏等任务,挖掘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畅通文旅产业循环,激发文旅消费活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旅游发展集团承办的2021年第二届最美福建·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发布会于6月18日在福州举行。省国资委副主任周金昭、省旅游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林女超,以及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旅部门,省、市旅游协会、工艺美术协会等领导嘉宾出席发布会。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林湫致辞。

本届大赛以“新福建 新创意 新生活”为主题,聚焦建党百年风华,设有“红色旅游经典产品、文化旅游特色街区、打卡品质住宿体验、不容错过‘福建好礼’”四大类别。大赛突出五大亮点:一是致敬百年风华,传承红色精神。立足福建红色文化沃土,以红色旅游经典产品唤醒大众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同时赋能乡村振兴。二是聚焦大众需求,引领美好生活。围绕红色精神传承、人文风貌探索、多元住宿体验和福建好礼创意等旅游消费需求,推出广大民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文旅产品,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文旅融合赋能,打造特色地标。顺应大众休闲时代的新潮流,创意挖掘文化特色鲜明、业态丰富多元、消费环境闲适的旅游特色街区,以一条街“点燃”一座城,塑造城市形象新亮点、新地标。四是汇聚城市活力,解锁美好宿地。多维度、多形式挖掘出一批各具福建地域文化特色的幸福宿地,从旅游者的感官视觉和休闲体验出发,吸引更多的游客“留下来”。五是探索福建好礼,呈现有“福”文化。着力挖掘、培育和扶持一批有特色、有文化、有创意、有市场、有品牌的好礼优品。打造“带得走”的福建记忆。

本届大赛将以融媒体传播为手段,依托福建旅游官方助手“一部手机全福游”APP,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全程采用互联网形式运作,所有参赛作品在线展示、投票、评选。大赛将于6月21日正式开启报名通道,持续到9月底,历时三个月。在参赛门槛上不设限制,省内外旅游爱好者、旅游从业者、旅游机构、组织、企业及院校等均可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