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茶香八闽 > 正文
献礼世遗大会,武夷岩茶 “双世遗”杯茶王赛即将发布
2021-07-17 12:06:05? 陈楠?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16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开启,迎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的盛事。作为福建的“双世遗”武夷山,更是趁此机会向全世界展示“双世遗”的独特魅力,首届中国双世遗名山对话也将于7月18日在武夷山市举办。

前有“世遗大会”,后有“名山对话”,中间还将有高奖金、高权威、高标准的2021年武夷岩茶“双世遗”杯茶王赛(下称“茶王赛”)发布会,武夷山7月下旬盛事连连。

“双世遗”与“非遗”技艺的联袂献礼

武夷山拥有世界同纬度带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且集山川河流于一体,是典型的丹霞地貌;武夷山也是儒释道“圣地”,人文与自然在这里赢得最和谐的统一。

1999年12月1日,武夷山被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成为福建的“双世遗”。

千载儒释道,万古山水茶。武夷山是世界红茶和乌龙茶的发源地,是万里茶道的起点,历史上,武夷茶是“一带一路”的和平使者。大红袍母树是武夷山茶树的标志,2019年7月,国务委员外交部长王毅点赞“大红袍天下第一”。2021年3月22日,365bet官网:总书记赴福建考察第一站选在了武夷山,考察了位于武夷山燕子窠的生态茶园。

2006年,武夷岩茶大红袍传统制作技艺,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365bet官网:总书记在武夷山考察时说,“中华民族的骄傲,双世遗”。而武夷岩茶一直是“双世遗”武夷山的骄傲。值此“世遗大会”和“双世遗名山对话”召开期间,2021年武夷岩茶“双世遗”杯茶王赛发布,“双世遗”与“非遗”技艺联袂献礼“世遗大会”,助推“双世遗”品牌做大做强。

高奖金、高权威、高标准的武夷岩茶茶王赛

武夷岩茶“双世遗”杯茶王赛今年是第二届,去年赛事一经发布,就在武夷山引起了轰动。规模、规格、权威性、评选标准、茶样数量等多项指标均刷新了纪录,比赛奖金总额高达348万元,一掷万金,只为寻找一泡好茶。

348万总奖金,3大官方权威机构,1500多家参赛单位,2109份茶样,17位茶界专家学者,200多名大众评委,40小时严苛审评,20多家官方媒体全方位报道,评出水仙、肉桂、大红袍三大茶王。这是堪称武夷岩茶界“奥斯卡”的一场赛事,在后疫情时代为武夷茶产业鼓舞士气,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据主办方透露,今年的茶王赛更是在奖金、规格、标准上都层层加码,活动力度大大增加,仅总奖金就达408万,相比去年增加60万,只为重金激励武夷山制茶师做好茶。365bet官网:总书记在考察武夷山燕子窠生态茶园时说,“要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把茶产业建设成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相信可以通过高标准的茶王赛,践行习总书记的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发展论,进一步打响武夷山“双世遗”品牌。

“非遗”技艺,礼敬“世遗”。2021年武夷岩茶“双世遗”杯茶王赛即将发布,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