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茶香八闽 > 正文
“非遗”敬“世遗”,“双世遗”杯茶王赛来了
2021-07-17 09:55:00? 陈楠?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7月16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开启。7月18日,首届中国双世遗名山对话将在武夷山市举办。就在今天,2021年武夷岩茶“双世遗”杯茶王赛新闻发布会也在武夷山举行。值此“世遗大会”举办期间,作为中国四大之一、福建唯一的“双世遗”武夷山,趁此机会向全世界展示 “双世遗”的独特魅力,

2021年武夷岩茶“双世遗”杯茶王赛新闻发布会由武夷山市茶产业发展中心、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联合主办,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现场分别由武夷山市政协党组书记陈先珍、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清标、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会长刘国英发表致辞,2020年武夷岩茶“双世遗”杯茶王赛茶王代表发表感言。

武夷山市政协党组书记陈先珍现场致辞

陈先珍:稳扎稳打抓质量,产业与茶企互推互助共发展

武夷山市政协党组书记陈先珍在致辞中说:“感谢八马茶业,心怀武夷岩茶。因为产业发展推动企业发展,企业发展又带动产业发展,产业基础发展好了,茶叶质量跟上了,龙头企业去打市场就容易了,再向茶农收茶价格也就提高了,这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

他还表示,“我们抓质量这一块一定要稳扎稳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零容忍对待农残,把我们茶业发展做好。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建设生态茶园,要对消费者做到“武夷山茶是健康的、无公害的、生态的。”的承诺。

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会长刘国英现场致辞

刘国英:赛事围绕“高奖金”、“高权威”、“高标准”全面提档升级

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会长刘国英在致辞中提到,双世遗是中华文明的骄傲,而武夷岩茶是“双世遗”武夷山的另一个骄傲。

让武夷山茶人以获“奥斯卡”茶王为傲的武夷岩茶“双世遗”杯茶王赛又开始了!茶王赛围绕“高奖金”、“高权威”、“高标准”三方面进行提档升级。

一、高奖金,奖金加码从去年的348万提升至408万,足足增加60万。提升奖金、增加获奖名额,旨在发掘更多民间好茶,助力武夷岩茶高质量发展。

二、高权威,本届茶王赛由武夷山市茶产业发展中心、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联合主办,主流媒体、政府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的全面介入,并有各大主流媒体全面、全程参与,比赛更具权威性,充分体现武夷岩茶“奥斯卡”的高规格、高层次。

三、高标准,特邀多名茶行业专家及非遗传承人组建本次赛事评审团,评审严谨专业。

本次赛事还将参赛茶样中的水仙换成老丛水仙,赛事关键节点如收样、签样、评审等还将设置特别观察员,决赛及颁奖典礼等开放全程直播,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公开。

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清标现场致辞

吴清标:通过高标准茶王赛,为武夷岩茶打造高层次、规范化竞技平台

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清标在致辞中表示,秉承着矢志不移为消费者甄选好茶的初心,八马茶业去年在武夷山投资兴业,武夷岩茶“双世遗”杯茶王赛取得了相当成功,也是在2020年,八马茶业荣获武夷岩茶原产地茶企纳税冠军。

八马茶业有责任助力武夷岩茶发展,通过举办茶王赛,重金激励制茶高手做好茶,形成做好茶氛围,为武夷岩茶打造一个高层次、规范化的技术竞技与交流平台。

2020年武夷岩茶“双世遗”杯茶王赛水仙茶王获得者范小斌发表感言

范小斌:高奖金刺激兴奋值,高权威提升含金量,高标准推动技术进步

2020年武夷岩茶“双世遗”杯茶王赛水仙茶王获得者范小斌,作为茶王代表发言时说,“我参加过很多比赛,也获得过很多茶王,但是“双世遗”杯茶王赛确实很不一样。不管是奖金、规模、还是赛事的公正性都给我们武夷山茶农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范小斌表示,看到这个茶王赛的消息时,确实刺激了他们武夷山茶农的兴奋值,大家都摩拳擦掌为比赛做准备。今年茶王赛奖金提升了,获奖人数增加了,大家的热度肯定又更高了,对他们制茶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2021年武夷岩茶“双世遗”杯茶王赛

之后,由武夷山市政协党组书记陈先珍、武夷山市政府副市长范震昆、武夷山市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王晓军、武夷山市招商服务中心何梅芳、武夷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叶福开、武夷山市税务局副局长李立新、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会长刘国英、八马茶业总经理吴清标的共同见证下,2021年武夷岩茶“双世遗”杯茶王赛正式启动。

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会长刘国英发布赛事公告

启动之后,主办方代表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会长刘国英上台发布赛事公告。公告指出送样时间为10月10日-10月15日,评审时间定在11月初。

值此“世遗大会”和“双世遗名山对话”召开期间,2021年武夷岩茶“双世遗”杯茶王赛发布,“双世遗”与“非遗”技艺联袂献礼“世遗大会”,助推“双世遗”品牌做大做强。武夷岩茶“双世遗”杯战火重燃,诚邀天下英豪,“茗战”碧水丹山之间,408万元超高额奖金,等你来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