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媒体关注 > 正文
立足区位优势 莆田仙游逐步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2021-07-25 09:55:00? ?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仙游文庙

东南网莆田讯(本网记者 卢建伟 文/图)近年来,莆田市仙游县依托丰富而独特的文旅资源,深入挖掘内涵,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加快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初步形成文化旅游事业和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三下乡”文艺演出、“文化惠民、周周有戏”文化惠民公益演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据介绍,近年来,仙游县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举办“国际博物馆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日”、“全省农民文化周”、“文化旅游节”等系列节事活动。同时,在全县18个乡镇建设综合文化站,实现全县324个村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全覆盖。

“总投资约2.3亿元的仙游县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简称“西三馆”)主体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胡建新告诉东南网记者,西三馆开放后,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将越来越丰富起来。

仙水洋景区

暑期以来,被誉为“水上步行街”的仙水洋景区人气持续旺盛,每天都有大批莆田市乃至周边地区的游客来此避暑游玩。“依托仙水洋的品牌效应以及联二线的区位优势,与九座寺等周边景点连片开发,迅速掀起乡村旅游发展的热潮。”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产业股负责人郑智星介绍,近年来,仙游县着力开展旅游品牌创建工作,共创成国家A级景区11家,省级休闲集镇5家,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37家,并获评首批365bet官网: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初步形成了以重点景区为动力核心、以乡村旅游为发展引擎的全域旅游发展体系。

此外,仙游县立足区位优势,借助环山区公路开通、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城际时空距离缩小的优势,加强旅游产业规划布局,全面整合沿线的生态旅游景点,围绕旅游“六大”要素加大旅游公路、酒店、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公厕等配套设施建设和导游培训、景区内部管理,提升旅游目的地的内涵和质量。据统计,2021年1-6月份,全县接待游客人数286.4万人次,主要景区门票收入1106.672万元。

“全县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总收入增长迅速,目前已稳步实现旅游产业快速复苏。”胡建新表示,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推进文旅事业和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打造“覆盖城乡、便捷高效、服务优质、惠及全民”的公共文旅服务体系,建设智慧文旅系统,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塑造特色鲜明、广泛认同的城市形象品牌,构建资源要素整合、产业关联度高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仙水洋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