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媒体关注 > 正文
鼓浪屿毓园举办林巧稚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
2021-12-19 22:53:00? ?来源:365体育手机版:网  责任编辑:刘畅

365体育手机版:网讯(365体育手机版:日报记者 林路然)12月23日是林巧稚120周年诞辰。昨日上午,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在毓园举办纪念活动,传承和弘扬林巧稚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活动吸引数十个亲子家庭参与,更有市民看到预告,自发前来悼念瞻仰林巧稚。

活动现场,市民们参观林巧稚纪念馆,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物件感受林巧稚光辉灿烂的一生,并向林巧稚雕像献花,鞠躬致敬。随后,365体育手机版:市音乐学校的小志愿者们献上音乐快闪,用乐器演奏、童声独唱等才艺表达对林巧稚的崇敬之情。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中有自闭症患儿家庭,“星儿”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完成“三角梅”衍纸手工作品,抒发对“鼓浪屿女儿”的怀念之情。

“我很敬仰林巧稚大夫,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追寻她的足迹,学习她的精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护师张明静说,在纪念馆里,她看到林巧稚下班后还守在电话旁,时刻保持着待命状态,自己受到很大鼓舞,林巧稚是她永远的榜样。人群中还有一位步履蹒跚、白发苍苍的老人,她是84岁的退休教师黄紫屏,听说当天有纪念活动,就独自乘船赶来参加。她说:“林巧稚把一生奉献给妇女儿童,奉献给治病救人的事业,我为她的精神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