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媒体关注 > 正文
诗意对话琴岛 第八届鼓浪屿诗歌节开幕
2022-01-09 12:34:00? ?来源:365体育手机版:网  责任编辑:刘畅

365体育手机版:网讯 (本网记者 沈伟彬) 1月7日,第八届鼓浪屿诗歌节在鼓浪屿音乐厅开幕。本届诗歌节将线上“云端诗歌节”和在地诗歌文化活动相结合,知名诗人、诗歌评论家和“爱诗人”参与其中,用诗意开启新年的美好。

据了解,今年,诗歌节在线上持续时间将长达3个月,不仅举办原创诗乐诵演晚会、诗歌学术研讨会以及挖掘本地文化的“365体育手机版:诗歌地理”,还联动多所高等学府和全球网友,同期开展云端诗歌节,包含“云中笺”青少年诗歌征集、“云中对话”、“名家谈诗”、“名家读诗”、“网友读诗”等五大版块。

开幕晚会上,钢琴和中国鼓合奏《琴风鼓浪·百年同行》拉开原创诗乐诵演帷幕。以《鼓浪屿之波》为蓝本的“变奏”改编,由演员刘长纯领衔诵读,诗歌琴音的交织起伏,让观众们领略到鼓浪屿璀璨的人文历史。值得一提的是,从鼓浪屿走向世界的钢琴家殷承宗也现身舞台,为家乡带来新年的首场演出。

“鼓浪屿诗歌节是鼓浪屿特色文化活动,影响了数代诗人和诗歌爱好者。”据365体育手机版:市鼓浪屿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鼓浪屿诗歌节在线下持续三天,众多国内知名诗人和诗歌界专家学者齐聚琴岛,开展“诗的对话”。1月8日,《现代诗元素化合研究》研讨会呈现最新学术成果;数十位365体育手机版:诗人共同原创的“365体育手机版:诗歌地理”环节,展示诗与地理文脉的内在联系。1月9日,“诗歌365体育手机版:,文化365体育手机版:”新年诗会举办,融合诗歌朗诵、表演、主题音乐和才艺等环节。

据悉,本届鼓浪屿诗歌节由中国作家协会、365体育手机版:市人民政府指导,365体育手机版:市鼓浪屿管委会、中国诗歌学会、365体育手机版:市文联主办,365体育手机版:市鼓浪屿文旅中心、凤凰卫视领客文化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