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媒体关注 > 正文
仙女风梦幻出片,雨林雾森新世界
2022-01-12 10:44:00? ?来源:365体育手机版:旅游网  责任编辑:刘畅

365体育手机版:市园林植物园的雨林世界是当之无愧的网红打卡点,满目翠绿、仙气缭绕,随手一拍就是妥妥的仙女风。

陈理杰 摄

好消息!随着植物园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升改造工程不断推进,近期,植物园雨林世界也已基本改造完成啦。

陈理杰 摄

此次改造升级进一步增强了雨林世界的景观观赏体验,提升了各类植物景观效果,拓宽了道路,并将雨林世界范围扩大,与相邻的藤本植物区进行连接。同时,拓宽增建登山步道,使得动线更合理流畅;为更好地营造雨林世界高湿多雾的梦幻效果,在原有的3个雾森系统基础上新增3个雾森系统。

植被方面,在保持原有已形成的自然植被基础上,引种栽培了更多兰科、蕨类、天南星科、木兰科等颇具雨林特征的热带植物,丰富了物种多样性,增强了群落结构层次。

市园林植物园副主任蔡邦平透露,未来雨林世界将完善樵溪水系,形成溪水淙淙的自然水体景观,并沿水系打造成大规模的桫椤谷,增加更多上层高大乔木树种,逐步提升该区域的植被多样性。

陈理杰 摄

改造后的雨林世界有哪些惊喜呢,跟随A萌君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雨林世界位于植物园紫云景区内,两大水系之一的樵溪横穿其中。

陈理杰 摄

一走进雨林世界满眼皆是青翠欲滴,这里种植了大量的热带植被,充满生命张力的龟背叶,叶片浑圆翠绿的芭蕉叶……

陈理杰 摄

各色藤蔓和植物蒙络摇缀、蜿蜒繁复,老茎生花、附生攀缘,形成参差披拂、层叠错落的梦幻美感。

陈理杰 摄

每天定时开放的雾森喷雾更营造出一种朦胧梦幻的感觉,雾气缭绕,小路蜿蜒,仿若置身仙境一般,行走其间一步一景令人惊喜,感叹大自然的造物神奇。

陈理杰 摄

一缕缕阳光穿透茂密的树林从枝叶间透过一道道光柱,“丁达尔现象”在这里发挥到极致,此刻光似乎有了形状,条条光亮洒落林间,凑近一看还在蒸腾着水汽,奋力吸收着大自然的精华,每一株生命都绽放出最可爱的模样。

陈理杰 摄

徘徊于雨林世界,鸟鸣此起彼伏,溪流叮咚作响,微风吹过窸窣低语吟唱起雨林之歌。

陈理杰 摄

每一棵树、每一片叶子仿佛都有故事,有的坚韧,有的婀娜,有的饱经沧桑仿佛诉说着光阴的过往。

陈理杰 摄

温馨提醒

雨林世界的雾森喷雾是定时开放的。

>>夏天<<

上午9:30-11:30

下午2:30-4:30

>> 冬天 <<

上午9:00-11:00

下午2:00-4:00

陈理杰 摄

找个空闲时间带上家人朋友到植物园雨林世界来一场与自然的亲密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