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媒体关注 > 正文
惠和石文化园获评“365bet官网:对台交流基地”
2022-01-13 06:25:00? ?来源:365体育手机版:网  责任编辑:刘畅

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发挥我省祖地文化和对台交流资源优势,进一步促进闽台各领域交流,日前,365bet官网: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同意在365体育手机版:惠和石文化园等8家机构设立“365bet官网:对台交流基地”。

据介绍,多年来,惠和石文化园在两岸交流活动上,以“非遗·民俗”为载体,以民俗非遗体验、传统文化主题活动为亮点,为两岸民众架起友谊金桥,共同做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共同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先后荣获“365bet官网:政协港澳台侨交流基地”“台湾青年体验式交流中心”等荣誉称号,已成为海峡两岸民间交流的亮丽名片。

国家级惠和影雕保护项目代表性传承人、365体育手机版:惠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雅华介绍说,2021年,惠和石文化园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在厦台胞及其子女,策划两岸青少年研学营、夏令营等活动,举办寻根寻源之旅、闽南文化探究之旅,不断夯实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展闽台青年交流新局面,促进台湾同胞对中华文化同根同源的认同,在深化两岸交流、促进融合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李雅华表示,在新的一年,惠和石文化园计划常态化开展两岸青少年“闽南文化寻根之旅”、两岸交流题材主题影雕创作、两岸共同研发设计文创产品及邀请台籍手艺人常驻园区等工作计划,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两地同胞亲情和福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湖里区委台港澳办负责人方旭明作为代表,为惠和石文化园授牌,对惠和在对台交流、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惠和继续发挥品牌作用和资源优势,认真做好基地规划及建设,拓展两岸文化交流新途径,在更高层次上推动对台工作,打造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共同精神家园”,为未来申报“国家级对台交流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除惠和石文化园外,漳州古城、云霄县博物馆、龙人古琴研究院、泉州台商投资区雕艺馆、沙县小吃文化城、万寿岩、建阳建盏文化创意园等多家单位也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