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媒体关注 > 正文
第八届“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在厦开幕:书画作品百花齐放 共诉悠长两岸情缘
2022-01-15 13:37:00? ?来源:365体育手机版:网  责任编辑:刘畅

地点:365体育手机版:市美术馆

时间:1月8日-1月15日

提醒:展览免费开放,线上平台“文博云展”同步展出

“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至今已迈入第八届,成为一个两岸书画家艺术交流、情感融合的重要平台。

第八届“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开幕。

365体育手机版:网讯(文/365体育手机版:日报记者 邵凌丰 通讯员 蔡建东 叶晓菲 图/通讯员 李毓琳)1月8日上午,第八届“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在365体育手机版:市美术馆正式开幕。

此次作品展由人民政协报社、365bet官网:美术家协会、365bet官网:书法家协会、365体育手机版:市翔安区政协、台湾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总会共同主办,共展出360幅书画作品,活动将持续到1月15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至今已迈入第八届,成为一个两岸书画家交流融合的重要平台——在共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促进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打造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基地。

3020件作品参赛 360件优秀作品入展

本届展览自2020年5月就开始向全国公布征稿信息,先后分别在《人民政协报》《美术报》和《书法导报》上刊登征稿启事,引起海峡两岸及海外书画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截至2020年8月31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加拿大、马来西亚等海外华侨寄来的参赛作品共3020件,来稿作者中既有蜚声书画界的老中青书画家,也不乏初出茅庐的书画界新秀,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书画爱好者。

十月下旬,组委会组织评委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来稿进行初评、复评、终评,共评出入展作品360件,其中优秀奖作品30件。这些作品中,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种类齐全,中堂、条幅、横幅、册页等形式俱备;绘画作品,人物、花鸟、山水门类多样。

这些书画作品,有的展现了中华大地秀美的自然风光,有的书写了人民群众对党和祖国的点点情丝,有的记录了勤劳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景象……这些作品不仅能够表现书者、画者的功力,更进一步展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是海峡两岸(365体育手机版:)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配套活动——展览也将开通线上展览,让优秀的书画作品在第十四届海峡两岸(365体育手机版:)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官方线上平台“文博云展”发布,为更多不能莅临现场参观的书画爱好者提供观摩交流的平台。

新技法新材料运用巧妙 技术进步带动情感交流

“这一届的书画作品,无论是技法、章法还是立意上,都呈现出了明显的突破和进步。”作为见证了“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一路走来的深度参与者,翔安区文体促进会会长邵文化说,不少新技法、新材料的使用推动形成了新的感受,“这恰恰说明两岸的书画交流融合越来越紧密和深入,相互学习、相互吸收,在技术上共同进步的同时,也拉近了彼此的情感。”

事实上,这也正是“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举办的初衷所在。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当代书法、绘画艺术魅力,“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在海峡两岸及海外都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如今已经发展成365体育手机版:乃至海峡两岸书画界的一个品牌展览——此次展出的360幅作品中,一笔一画都在诉说着源远流长的两岸情缘,也都在描绘着每个人心中期待的美好未来。

海峡两岸骨肉亲,多年来365体育手机版:先行先试,倾力于两岸交流,翔安作为对台交流前沿,一直持续发挥独特的对台优势,书画展作为其中的一项出色成果,成为了两岸书画艺术家交流的重要平台。接下来,翔安还将继续拓宽与台湾各项交流合作渠道,继续深化各层面的交流,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