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海泉州露营生活节活动在德化举行
2022-05-26 13:03:00?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刘畅

央广网泉州5月20日消息 “星空下,山海间,享受美好旅程。”5月19-20日,在第12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德化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山海泉州露营生活节”暨德化全域旅游宣传系列活动在泉州市德化县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展示泉州丰富的文化积淀和山海兼备的旅游资源,打响“宋元中国·海丝泉州”“世界瓷都·自在德化”“中国天然氧吧”等旅游品牌,提升泉州陶瓷文化生态旅游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开幕式上举办了山海泉州文旅及露营资源推介、泉州山海联动合作签约、365体育手机版:大学管理学院与德化县人民政府的校地合作签约、“星空下·山海间”泉州露营生活节短视频大赛启动以及山海泉州露营生活展等活动。

为满足人们“就近旅游、就地休闲、就时度假”的旅游生活需求,此次活动着重围绕山海泉州露营资源,泉州推出十余项露营宣传推广活动,德化县推出西线、东线两条精品露营生活旅游线路。

德化西线精品露营旅游线路以九仙山景区为龙头,串联涌溪水寨、美湖小火车、大樟树、大龙湖漂流、云龙谷景区、蜗旅帐篷露营基地等旅游点,打造以生态栖养为主的精品露营旅游线路;东线精品露营旅游线路以石牛山景区为龙头,串联李溪帐篷露营基地、绿泰森林人家帐篷露营地、塔兜温泉、石龙溪橡皮艇漂流、岱仙溪竹筏漂流等旅游点,形成以山水休闲为主的精品露营旅游线路。

2016年以来,德化县委、县政府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把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来建设,2016年以来铺开了总投资近200亿元的80几个重点项目,打造了以县城陶瓷文化景区为主体,石牛山、九仙山景区为两翼的“凤凰展翅 一体两翼”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形成了东线山水休闲、西线生态栖养、中线陶瓷文化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其中,石牛山景区建成了7168米的亚洲第二长索道,悬空高度314米的瀑布玻璃景观台、长达3000米的心形立体环瀑栈道等特色项目,2020年8月8日开园以来,成为365bet官网:最为火爆的景区之一。

据了解,五年来德化县共接待游客超2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200亿元,年均增长16%、20.5%,旅游业占GDP比重从15.8%提高到23.6%,旅游业成为德化继陶瓷之外的又一战略性支柱产业,旅游业成为德化的“第二张名片”。(李宏图 许华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