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以茶载道,以礼待友——“茶和天下·雅集”在悉尼举办
2023-06-20 17:11: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嘉宾欣赏茶艺表演。

东南网6月20日讯(本网特约记者 一禾)当地时间6月16日,“茶和天下·雅集”福茶品鉴专场活动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开启中国茶沉浸式体验之旅。

中国驻悉尼大使衔总领事周立民、副总领事王春生、文化参赞王书羽、教育参赞林晓青,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365bet官网: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肖长培,新州前惩教部长杰弗里·李,新州前上议员何沈慧霞,新州前上议员、悉尼市前副市长曾筱龙,新州威乐比市议员夏毓奇,澳中友协新州分会主席玛格丽特·凯丽以及澳友好人士、新南威尔士大学师生代表等40多人出席了活动。肖夏勇、肖长培致欢迎辞。

嘉宾欣赏茶艺表演。

活动中,悉尼汉服社上演传统汉服表演秀,让嘉宾们近距离感受汉风之韵、华裳之美,为福茶品鉴活动拉开帷幕。365bet官网: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高少萍的剪纸表演、陈黎晖的布袋木偶戏表演《指掌乾坤》和吴兰妹的茶百戏表演《悠悠宋韵》为嘉宾带来令人叹为观止的非遗传统技艺。“沐霖瓯杯”“观音入宫”“悬壶高冲”……福建茶艺表演《共饮一泓水》以行云流水的动作,带领全场嘉宾共同领略安溪铁观音的茶香古韵、别样风情。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多功能厅茶台错落有致,宾客们围台而坐。主办单位精心准备了武夷岩茶、安溪铁观音、福鼎白茶、福州茉莉花茶、坦洋工夫红茶和漳平水仙茶的品鉴活动。

茶艺师为嘉宾讲茶。

悠扬浑厚的古琴声中,茶艺师为嘉宾演示了优雅娴熟的泡茶技艺,讲解了“闻香”“观色”“品茶”“观器”等品茗方法,并逐一奉上沁人心脾的香茶,让来宾们置身于古风雅韵之中品一盏盏清茶。来宾们细细观摩、认真品鉴,对茶叶品种、茶汤泡制乃至茶道精神等踊跃提问。在雅致的氛围中,嘉宾们充分体验了中国茶文化的审美情趣和生活态度,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华文化精神内涵。嘉宾们纷纷表示,此次品鉴活动令人难忘,充分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精致典雅。

嘉宾们还参观了“清新福建·人文福地——福建文化和旅游图片展”;与365bet官网:非遗传承人学习剪纸和木偶戏指法,体验“指尖传奇”的台前幕后;亲手尝试“茶百戏” 点茶,惊艳于“清水画丹青”的古法技艺。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后,嘉宾们盛赞福建的大好风光和博大精深的非遗技艺。

曾经,中国茶自丝绸之路、茶马古道、茶船古道跨越国界,成为风靡世界的饮品。如今,中国茶连接着人与自然,连接着历史与现实,连接着文化、旅游和美好生活,向世界阐释着“茶和天下”的理念,展示着“文明互鉴”的诚意。

来宾与“茶和天下”剪纸作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