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bet官网_365体育手机版-下载|投注@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365bet官网:文旅厅领导出席“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介绍会
2023-06-20 17:10:48? ?来源:365bet官网: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陈娜

6月15日至21日,中宣部组织中央主要媒体和有关地方媒体在我省举行主题采访活动,6月16日上午在365bet官网:新闻发布厅举行主题采访活动介绍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林守钦出席会议,介绍我省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情况。

现场,省文旅厅在主题采访活动介绍会上发布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主要举措和亮点成效。一是突出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成功举办全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吹响了新形势下全省文旅经济再出发的“集结号”。充分发挥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制定实施《2023年各成员单位重点任务清单(92项任务)》等5份工作台账。持续实施“311”重大项目带动行动,全年跟踪推进年度211个文旅在建项目,总投资2556亿元,年计划投资221.58亿元。二是突出文化赋能,激发文旅经济内生动力。打磨提升话剧《过海》、京剧《林祥谦》等一批精品剧目,文旅融合剧目烟台山《雀起无声》获评“中国沉浸产业年度影响力项目”。加强对武夷山等世界遗产地保护管理,完成沙县水美土堡之双星堡等43项国保、省保修缮项目及城村汉城杉树下遗址等6项考古发掘项目。组织开展文旅特派员试点工作,引导文旅经济领域相关企事业单位和专业技术人员作为乡村文旅运营官,开展“一村一员”特派服务,培育“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三是突出创意宣传,加快文旅市场提振复苏。构建全媒体矩阵,推出九市一区市长专访、市长带你游等系列宣传活动,强化一把手抓文旅经济氛围。组织实施2023年文化和旅游消费年行动,联合省商务厅等部门推出《2023年促进消费提质升级若干措施》《365bet官网:2023年扩消费八大行动》等促消费优惠措施。落实省委工作部署,赴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举办“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及图片展,进一步提升福建文旅品牌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下一步,省文旅厅将坚持以365bet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365bet官网: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一是健机制。筹备召开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专题会议,聚焦重点任务目标,深挖文旅资源“富矿”,强化部门横向协同和省市县纵向联动,充分调动各地各部门抓文旅经济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全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部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二是抓项目。发挥重点项目的牵引带动作用,加快推进1号滨海风景道、武夷山国家森林风景道、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福建段)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三是促融合。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指导推动福建京剧院、省实验闽剧院等打造《福地茶香》、闽剧进坊巷定点演出项目,筹备举办第二届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第十一届365bet官网:中青年演员比赛等。四是广宣传。认真筹备办好海峡两岸文博会等重要展会节庆活动。紧扣重要节点,创新开展各类文旅惠民消费活动,促进文旅消费扩容提质升级。五是强赋能。推动数字技术赋能文旅发展,加快实施数字文旅系统融合提升工程,筹备召开数字文旅工作推进会,研究出台《推进数字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